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企合作共谋发展,汇源集团与光大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资讯 Tom    2018-04-25 14:11

4月23日,汇源集团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大农业、旅游、普惠金融”等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在此次汇源集团与光大银行的战略合作中,农业产业合作是重点板块。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根据汇源集团发展状况,及时开展业务合作,助力产业深耕及可持续发展。中国光大银行行长张金良、副行长孙强,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副董事长朱圣琴等领导及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银企合作共谋发展,汇源集团与光大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银企携手,开启多元化合作

多年来,汇源集团一直与光大银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共同的产业目标及发展共识促成双方达成进一步的密切合作。

根据协议,汇源集团将与光大银行在“农业产业、旅游产业、健康产业、普惠金融”等领域开展多元化全方位合作。与此同时,光大银行还将为汇源集团提供资金结算、授信、投行、托管、跨境投资、子公司业务、金融产品创新、信息资讯共享、员工个人金融服务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此外,双方还将就业务合作形式及合作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业务发展。

银企合作共谋发展,汇源集团与光大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产业合作,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众所周知,在国家“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重要战略落实的过程中,银行业担当着资源、资金支持的重要角色,是实干投入的必备“硬实力”。

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光大银行不断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效的金融服务,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

近年来,光大银行利用创新和科技手段加快建立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现代农村金融体系,加强资源配置,加大涉农贷款投入。此外,光大银行还积极支持特色小镇等城镇化建设项目,与发改委、国开行等共同发起实施“千企千镇工程”,并不断创新小微结算卡、小额融易贷、税贷易、银保融易贷、福农贷等产品,在提高涉农小微客户的可获得性上不断尝试。

汇源集团亦在精准扶贫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自1992年成立之初,汇源就以“营养大众,惠及三农”为企业使命,目前已形成以果汁产业为主体,果汁、果业、农业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还顺应市场变化,开展了汇源金融、汇源投资等业务,形成一二三产业相互支撑的全国性农业产业化产业链。同时,汇源自2002年起,连续15年获得“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称号,并在全国10多个省落地20多个农业产业园区,链接起全国1000多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等种植基地,涉及顺平、万州、隆化、右玉、围场、砀山、齐齐哈尔、延边、南充等地共9个贫困县,帮助当地农户脱贫致富,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

此次,“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汇源集团与光大银行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大了其在农业农村产业链方面的拓展力度,不仅将为汇源农业产业布局提供重要支持,更将进一步形成“银企合作、乡村振兴”的样板,助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任务添砖加瓦。

对于此项战略合作,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次对“银企合作模式创新”的重要尝试。通过汇源与光大银行的合作,不仅将发挥汇源集团及光大银行的价值优势,实现企业、银行、产业、社会等多方面效益的共赢,更将成为银企创新合作的新尝试,为银企合作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及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