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所名校的吉祥物竟然是一辆老爷车

资讯 Tom    2018-04-25 13:58

在美国人的生活中,有无数跟汽车相关的故事。这种对汽车文化的热爱,已经渗透到美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包括美国大学的校园文化之中。

美国的高等学府不止有哈佛、耶鲁、斯坦福、哥伦比亚、康奈尔等常春藤名校。“公立常春藤”之一的佐治亚理工学院,是美国最好的理工类大学之一,与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并列为美国“三大理工学院”。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工程院享誉北美,其中,工业工程专业排名全美第一,机械工程专业排名全美第三。

那么佐治亚理工学院与美国的汽车文化有什么关联呢?是因为这所学校的吉祥物除了一只威猛的大黄蜂之外,还有一辆1930年的福特T型车Ramblin's Wreck。

这所名校的吉祥物竟然是一辆老爷车

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学生们究竟有多爱这辆Ramblin's Wreck?答案是很爱。除了在盛大的节日以及橄榄球比赛日的时候会让它隆重登场,学生们甚至还为它写了一首歌。

这所名校的吉祥物竟然是一辆老爷车

Ramblin's Wreck车门上的“GT”标志是Georgia Tech的缩写,巧的是,“GT”也是福特顶级跑车的名号。

这所名校的吉祥物竟然是一辆老爷车

提到福特GT,还有一个传奇故事。

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福特当时的掌门人亨利·福特二世(HenryFordⅡ)想要在汽车耐力赛上与欧洲车厂抗衡,但是对于急性子的他来说,重新建立起一支车队太浪费时间,于是福特将目光投向了法拉利。

在已经达成协议,收购事宜即将完成的时候,法拉利的创始人恩佐·法拉利后悔了,他狂傲的态度也激起了亨利·福特二世心中的怒火,于是亨利·福特二世当即放弃了之前买买买的决定,决心要自己造一台车推翻法拉利在汽车耐力赛中的统治。

于是,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研发后,福特GT40应运而生。40指的是车身高度为40英寸,主打勒芒这类耐力赛事。典型的4.2L美式V8发动机,由福特自己制造。虽然在初期,GT40的战绩惨淡,但是经过卡罗尔·谢尔比(Carroll Shelby)的重新设计之后,GT40在1966年的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上包揽了前三名,一举轰动了全世界。

这所名校的吉祥物竟然是一辆老爷车

1966年至1969年,GT40实现了勒芒四连冠,连续压制了勒芒的老霸主法拉利以及冉冉升起的新星保时捷。

时间来到21世纪初,当时的GT40已经成为了美国顶级跑车,但是其不稳定性以及缺乏安全性是非常大的弱点,这一次,福特请来了一位汽车历史上的传奇人物来延续GT40的辉煌,他就是改写美国汽车历史的“世纪汽车大师”——史蒂夫·赛麟(SteveSaleen)。

史蒂夫·赛麟当时负责纪念款GT40的研发,在继续强化性能的基础上,极大地提升了这款车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并首次将机械增压发动机引入了福特汽车公司。凭借对福特的杰出贡献,史蒂夫·赛麟名列福特名人堂第三位,排在福特家族的第四代传人比尔·福特(小福特)之前。

福特的设计师们,用自己的创造力与激情设计研发出了GT这个名满天下的超跑系列。史蒂夫·赛麟,用他的创造力和匠人精神让福特GT40达到了巅峰。巧合的是,佐治亚理工学院选择Ramblin's Wreck作为学校的吉祥物,正是用来赞美他们工程学院学生创造力的。

Ramblin's Wreck在历史上曾经多次经过佐治亚理工学院学生们的改良与翻修,尤其是在1994年之后,Ramblin's Wreck的维护与保养完全由学生们自己承担。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也许下一个汽车大师将在这里诞生。

这就是美国的校园汽车文化,充满了美式的生活哲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