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永清服装产业发展再迎利好

资讯 Tom    2018-04-25 13:24

 4月20日,永清服装产业迎来利好。就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当天,北京市、河北省和浙江省三方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对永清的服装产业尤其是浙商在永清投资建设的服装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

当天上午,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办副主任刘伯正协同北京市发改委、河北省发改委和廊坊市有关部门以及浙江省驻京办等负责人,首先来到浙商在永清投资建设的服饰产业特色小镇项目—云裳小镇进行调研,项目方负责人汇报和介绍了云裳小镇目前的发展情况。

永清服装产业发展再迎利好

据介绍,云裳小镇是“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首批重点推举项目”和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项目,目前也是京津冀区域唯一的服饰产业特色小镇项目;项目占地约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360万平方米,总投资215亿元;目前,项目一期51万平方米的云裳轻纺城已经建成,完成招商企业与商户1200多家,其中90%以上来自北京疏解的企业与商户。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数百家企业或商户正在装修,部分企业和商家已经对外营业,下半年,项目一期将整体对外开业。

永清服装产业发展再迎利好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浙商服装新城进行实地调研。据介绍 ,浙商服装新城项目共分三期建设,自2010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京冀浙三地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国家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目前一期共签约服装企业670家,注册服装企业176家,已建、在建服装企业100多家,投产80多家;后续的项目发展,正在规划编制中。

随后,调研的相关负责人与永清县有关领导和浙商代表进行了专题会议;调研的领导对永清服装产业的发展和浙商对永清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既要尊重历史和现状,也要与时俱进、以创新方式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在积极做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的同时,积极沟通协调,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支持和扶持浙商在永清发展服装产业。浙商方面代表表示,浙商在永清的服装产业的投资建设和发展壮大,既是时代机遇的赋予与把握,更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支持与扶持;作为产业投资建设群体,浙商希望得到政府部门给予的更多理解和支持,让永清服装产业能健康有序地发展;同时,浙商将一如既往地为“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作出应有贡献。

永清服装产业发展再迎利好

永清,地处京南,位于北京—天津—雄安之间的中心地带,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也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的首站城市;在产业定位和发展上,永清居于已出台的京津冀产业布局“五带”中的“特色轻纺产业带”,北京的服装产业主要聚集在南城,天津的服装产业主要聚集在武清,两大服装产业聚集区域都紧邻永清;同时,永清紧邻北京新机场和首都环线高速,总体区位和交通条件得天独厚;永清发展服装产业完全顺应和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方向与产业布局的定位规划,具有十分有利的区位方向和政策导向优势。

目前,浙商已率先在永清投资建设起了相当规模的服装产业集群,永清服装产业的发展基础和影响力日益增强,已具有十分强劲的发展动力和十分可观的发展空间。相信不久的将来,永清服装产业将进入大发展的快车道,永清服装产业也必将成为北方乃至中国服装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