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壹益生物科技”创始人谢志清做客《信用中国》

资讯 Tom    2018-04-25 14:03

农业是一个国家的基础产业,也是人类的食品之源、生存之本,然而,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问题却频繁发生,怎样才能让人们吃到绿色、健康的农产品,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我们今天的这位嘉宾,他多年来一直心系农业,以“利国、利民”为己任,致力于从农产品的源头——肥料着手,潜心研究和开发天然环保的有机肥、发展绿色农业,真正从根源上解决人们的食品安全问题。

谢志清,河北壹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出生于历史文化名称邯郸,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有着很强的民生情怀,自幼便立志要为家乡做贡献。1988年,23岁的谢志清响应国家改革开放号召组建磁县南陵焦化厂,从此走上了实业致富的人生道路。2014年,为适合国家产业政策调整需要,谢志清又组建河北壹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向绿色农业和环保领域进军。河北壹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物有机肥添加剂、生物有机肥配套设备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倡导“以环保理念领先、以先进技术为基础、以优秀品质为保证、以周到服务为宗旨”的经营理念,在谢志清的努力经营下,河北壹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中国中小企业名牌培育工作委员会评为全国质量月诚信守诺示范单位,谢志清本人被评为邯郸市优秀乡镇企业家,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谢志清计划将公司的规模不断扩大,并立志在三年内跻身于国际有机肥同行业的前列。

在栏目录制现场,谢志清先生向主持人张腾岳说明了河北壹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过程。原来,谢志清出生于河北邯郸的一个普通小村庄,小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所以没有钱供谢志清读大学,从那时起谢志清就励志要带领家乡人民致富,让每家每户都过上富裕的生活。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起,谢志清就开始创办工厂,先后涉及过化工、日化用品领域,2014年,为响应国家对工业产业环保节能的号召,谢志清成立了河北壹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绿色无污染的有机肥领域进军。

然而,想要转变农业生产中的肥料使用情况并不容易,传统化肥由于具有分解快、肥效快的特点,已在我国农业生产中广泛使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很多农民并不愿意放弃使用传统化肥转而使用分解慢、肥效慢的有机肥。在谢志清看来,正因为有机肥还没有被所有农民所接受,所以这背后隐藏的都是契机与前景,因此便投身进了这个领域。

谢志清从投身有机肥领域到现在,研发、创新过多款有机肥,目前,公司以中国农业大学技术为依托,联合研制开发出的酵素剂、促腐剂、秸秆快腐剂等产品,能够对人类、禽类、畜类粪便及城市垃圾、污泥、工厂下脚料等物料在短时间内高温发酵、除臭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制成高效生物有机肥,香型有机菌肥。使用该技术能达到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循环经济、变废为宝、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并且具有投资少、经济效益高等特点。

这些年来,由于谢志清的不断坚持和推广,壹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有机肥产品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自己企业的知名度也进一步提升。他说,做公司要守得住初心,懂得坚持,他要在这个领域一直做下去,这不单单是一项事业,更像一种使命。

谢志清所从事的这个行业竞争很激烈,在他深耕行业多年的时间里,不断有新的公司和新的产品涌入到这个领域,如今,河北壹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然能在有机肥领域拥有绝对性的优势,正是因为谢志清不断坚持、不断创新的结果。

谢志清表示,公司经历四年的组建筹建,现于建成年产五万吨生物有机肥料,牲畜饲料一万吨,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向垃圾再利用领域进军,将垃圾进行处理后用于农村发电和集体供暖,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在节目的最后,谢志清总结性的表示,越是在农村农业快速向现代化转变的今天,越是应该大力倡导有机肥的使用。这个行业与自己的公司在未来还有很多挑战,运用时代所赋予的新思维、新技术、新营销等方法,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才能实现企业价值、赢得利润,他会用坚持和努力铸就未来商业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