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诠释“骑士精神” 饿了么为“有温度的城市”添砖加瓦

资讯 Tom    2018-04-25 15:43

4月21日凌晨,云南省保山市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后致人员被困。该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调取事故监控时,却发现了感人的一幕。

诠释“骑士精神” 饿了么为“有温度的城市”添砖加瓦

监控画面显示:事故发生后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幸被压到了小轿车底部,无法动弹。此时,刚好路过的一名饿了么外卖小哥见状,立马跑到小轿车旁安抚受困驾驶人,并联系附近同事。没过几分钟,四五位饿了么小哥相继赶到事发地点,与两名路人合力将小轿车抬起,救出受困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直到120救护车到来,他们才默默离开。

最近,在宁夏也有一位饿了么小哥突然火了,被人民日报和央视双双报道点赞!

诠释“骑士精神” 饿了么为“有温度的城市”添砖加瓦

4月12日,宁夏银川普降小雨,一位年轻妈妈推着婴儿车,在上海路与正源街的交叉口等红灯,没有随身携带雨具,一名饿了么外卖小哥送餐经过发现后,连忙脱下自己的雨衣,轻轻盖在婴儿车上方,并一直将母女二人送回了家。这暖心一幕被一位路人看到拍下,发到了朋友圈,许多人都被一股“暖流”暖到,照片便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开来。

在长沙,一位饿了么主管一晚上接到两位网友的表扬。4月初,湖南长沙暴雨,有用户爆料,一位外卖小哥在送餐途中,见一车主误进工地被困,立刻蹚水过去,引导其安全驶离。就在当晚,又有一位用户称,自己点餐时选错地址,小哥得知后不怕麻烦,义务绕道送去正确地址。经主管核实,两善举都是饿了么18岁的年轻小哥罗远成所为。

诠释“骑士精神” 饿了么为“有温度的城市”添砖加瓦

饿了么骑手频频出手仗义助人,他们却羞涩地说“都是小事”,甚至连耽误了送餐都不会跟用户解释说自己在救助他人。扶摔伤老人、护受伤婴儿、背晕倒路人、夺歹徒利刃、救落水儿童……可爱的饿了么蓝衣骑手们被爱称为“外卖侠”,默默穿梭于街巷,他们古道热肠,善良、勇敢、乐观,诠释着当代“骑士精神”。

在迎来里程碑式的创业第10年之际,饿了么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其中提到,过去10年,饿了么在社会事业上投入大量资源,关爱弱势群体,推动社会进步。2017年,饿了么先后发起为贫困山区儿童捐建图书室、为凉山5000多名学生捐建篮球场、推出“红鼻子”公益水果套餐等公益活动。

诠释“骑士精神” 饿了么为“有温度的城市”添砖加瓦

(饿了么为四川凉山同学们捐建14个篮球场)

在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致辞中,张旭豪表示,“我们要与同行、与社会一同努力,让我们身处的社会更加包容、开放,更加重视每一个个体的生存和发展。这是场持久战,但无需强调的是,这亦是一项值得付出毕生努力的事业。下个十年,饿了么将继续肩负Everything 30’的伟大使命,不忘初心,持续创新,为社会的美好未来拼尽全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