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台业务模式驱动58速运实现服务升级

资讯 Tom    2018-04-25 15:48

目前,以城际货运、同城物流为代表的速运行业已经成为物流领域新的增长点。从2013年开始,速运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到2017年第二季度,速运行业整体融资总额达到18.5亿元。显然,决定物流速度“最后一公里”的速运,在物流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但是,传统速运并不能满足这一增长速度。一来由于传统速运成本太高,空返率高居不下,造成了油气、人力能资源的严重浪费;二来行业分散零散,缺乏有效管理,大部分零担业务仍是由众多中小专线公司承担;三来中间环节多,信息化程度过低,导致司机与乘客间的需求都不能得到有效满足。

因此,必须肯定的一个趋势是:由于企业级资源拥有标准作业体系和流程,传统物流行业将会迅速被互联网化的第三方平台所取代。而问题在于,当资源汇集到第三方平台,应该采取怎样的模式才能最大程度地提高服务、实现盈利?

可以说,速运行业,急需一个具有组织力的领导者,对行业进行整合,实现社会资源的有效分配。58速运正好迎合了这一趋势,在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一系列科技实现了平台化的同时,形成了一套新的平台业务模式,从而促进了速运行业的服务升级。

据58速运负责人介绍,58速运采取的是“优配+货的”模式,所谓“优配+货的”,指的是将推针对小B和C端用户的“货的”业务与企业客户的同城配送“优配”业务相结合的模式。这样一来,运送的范围几乎涵盖了B、C端各种类型的用户,从而为司机的派单和调度提供了资源基础。

早期,针对小B和C端用户的“货的”业务为58速运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和订单,而同城配送的“优配”业务则进一步扩大了58速运在大客户、大订单中的影响力,保障了需求的持续供应。这实际上迎合了物流市场供应链扁平化的趋势,最大程度上减少了中间环节,直接将客户与司机联系起来,并且以充足的客户量实现最优匹配,减少了司机的空返率。

有不少司机表示,加入58速运的体系后,收入普遍提高了几百块,赚到手的钱多了起来,心里也更加踏实了。而对于整个速运行业来说,“优配+货的”模式既能满足企业招标类、计划性需求也能满足即时性、单次的需求,这是传统3PL物流公司和车货匹配模式都无法做到的。值得注意的是,58速运在2018年4月1日将价格下调,秉承着用户至上的优良传统,使按时收费模式得到更广泛的推广,这种一站式服务在全国引来一股全新的风暴。

有数据统计,同城货运受到新零售和智慧物流的影响,日后有望占据城市物流70%的份额,在提升速运行业运营模式方面,58速运利用自身互联网匹配优势,通过打造一站式同城货运服务平台,为行业进行赋能,从而推进我国速运运行业进入智能化、可视化、大数据新时代。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