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信办&证监会新政出台 新锐网络安全企业发展迎来更强助力

资讯 Tom    2018-04-25 16:52

着眼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规范和促进网信企业创新发展,推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日前,中央网信办联合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中央网信办针对该《意见》刊文指出,我国正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在互联网、信息设备制造、信息传输、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涌现出一大批创新型网信企业,有效拓展了经济发展新空间,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需要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加强政策引导,促进网信企业规范发展。

刊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我国网信事业取得积极进展,网络强国建设不断深入推进。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国建设,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遵循以下总体要求:推动网信事业和资本市场协同发展,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促进网信和证券监管工作联动。

新时代下的中国正高速驱动着一系列的变革举措,以刺激产业在正确的道路上做大做强。可以看得出来,此次的《意见》与证监会此前欢迎“独角兽”企业的改革路径一脉相承,只是更具化到国家网信领域。

《意见》还再次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作为国家网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企业将在此次颁发的《意见》中获得双重红利,信号发布之后只待具体细化举措的落实,可以说前景一片明朗。甚至可以说这是继《网络安全法》颁布以来对网络安全企业又一重磅利好消息。

同时,《意见》还强调将指导网信企业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措施,其中网络安全企业即是其中安全贡献者,也将是参与服务者,在具体的落实上,其它网信企业势必要加强与网络安全企业在信息安全领域里的各项合作,这也是继《网络安全法》之后更加符合发展的标准规范。

“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已经不像十年前了,当时资本市场对网络安全多处于观望,但是最近几年随着国家开始重视网络安全,国内网络安全企业也开始受到了资本的追捧。所以从总体而言,安全市场可能不再缺钱,缺的正是这种整体政策影响下的市场格局上的良性建立。”业内相关人士表示。

而据笔者观察,目前网络安全领域,初创安全企业越来越多,涌现出更多细分领域的新锐力量,它们要么在技术上拥有独特的领先优势、要么在业务模式上走在了行业的前列。而面对企业、政府及行业也涌现出众多优秀的具备代表性的创新型安全企业,他们不管从公司体量还是其未来发展潜力,都堪称网络安全行业的“独角兽”。例如从十年前就开始打造全方位云防御解决方案的北京知道创宇、坚持将网络安全人才教育培养作为核心发展战略的永信至诚“春秋”平台等等,这样的优秀网安企业在未来还将因为国家利好政策的加持,变得更加强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