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快搜索受邀参加清华大学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数据治理研讨会

资讯 Tom    2018-04-25 16:50

 

大快搜索受邀参加清华大学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数据治理研讨会

为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2018年4月22日,由清华大学政治学系、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承办的“数据治理:大数据如何革新政府治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于清华大学丙所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人民日报社、北京市信访办、阿里集团、百度、国双科技、大快搜索等学界、政界、业界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大数据对政府治理生态变革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数据技术产业的现状发展与前景展望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分享和热切的交流研讨。

在开幕式环节,清华大学张小劲教授介绍了举办这一研讨会的契机,并深入剖析了数据治理基于反思政府治理思维及创新变革的多维属性。中国政法大学庞金友教授阐发了分配制度失衡导致的乱局与政治传播新形势所凸显的大数据治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对这一主题研讨形成制度化机制提出殷切期望。

在“数据治理:理论范式与价值再造”专题,北京大学黄璜副教授从数据流动治理的视角对政府数据治理的价值、风险和数据权利进行了分析。清华大学郑路副教授介绍了“清河实验”中产生的数据治理问题及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探索。中国人民大学韩冬临副教授对中国互联网舆情热点与不同层级地方政府回应的行为差异进行了探讨。《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曹胜老师从公平可及性角度对数字政府治理的社会建构进行了介绍。中国政法大学李莉副教授分析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大数据技术应用的类型、特征及发展方向。浙江大学高翔副教授对数据治理时代地方政府的差异化创新及影响因素进行了阐述。中山大学郑跃平老师基于多个城市政务热线比较反思了地方政府数据治理所存在的问题。国家行政学院李锋老师介绍了公民利益表达中在诉求主体、层级及主题方面的差异性。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孟天广副教授对大数据驱动的政府治理路径与机制进行了理论与创新模式的探讨,并展示了网络问政与群众路线、智能化社会治理、网络舆情治理、大数据反腐及司法大数据方面的研究成果。

大快搜索受邀参加清华大学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数据治理研讨会

在“数据治理:应用趋势与实践创新”专题,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王凯博士介绍了大数据背景下信访数据的价值和信访制度的完善路径。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数据部吕仲涛主任对民生大数据的运用及探索方向进行了介绍。阿里集团政策研究室总监李倩和国双科技司法大数据事业部研发总监舒怡就商业平台和政府信息的数据公开程度及再利用问题进行了实践介绍和前景展望。大快搜索数据挖掘架构师高林对政务大数据发展中存在的概念本质、软件认知、采购方式、数据安全问题及隐患进行了分析。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曲甜博士就大数据时代智慧城市治理的智慧环保领域进行了整体评估和实践介绍。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赵娟博士对智慧城市建设的资金来源进行了不同治理领域的模式分析和应用介绍。

大快搜索服务产品:DKHadoop、FreeRch大数据一体化开发框架、HanLP-自然语言处理、ElasticSQL大数据NOSQL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