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讼法务:如何用法律思维解决公司股权治理的难点

资讯 Tom    2018-04-25 17:45

知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说过:“创业的基础其实就是两个,一个是团队,一个是股权结构。如果股权结构不合理,这个公司一定做不成。”在现代公司治理体系中,股权在公司发展的整个过程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更加合理地规划股权结构,理清公司治理的经脉和逻辑,是很多企业家急需解决的问题。

无讼法务资深股权研究专家谈到,公司股权治理主要围绕着公司融资上市,创始人权益分配,员工激励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是融资环节,融资是很多中小企业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必经的一个环节,但是在这过程中,采取什么样的方式融资,投资人的股权如何分配,如何最大化地争取到公司需要的资本支持,让很多企业家感到困扰。因为一旦投资人股权分配没有做好,创始人很有可能会丧失对公司的控制权,甚至被投资人踢出局外。

第二,从创始团队内部股权分配角度来说,股权分配机制是创始人合理分配未来产生的价值,约定对公司的控制权的关键。健康的股权分配机制可以帮助企业最大程度地调动自身的驱动力和潜力,为公司的高速发展打造一个强大的发动机,不当的股权分配机制则会成为公司发展路上的“不定时炸弹”,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创始团队分崩离析,公司发展滞缓,被其他竞品公司超越或者取代。

第三,员工股权激励方面来说,许多企业都意识到了股权激励对于吸引和留住高水平人才的重要意义,但是,真正成功通过股权激励凝聚团队的创业公司却并不多。许多企业会发现,虽然把期权发了,但是它对于企业里的员工而言激励效果十分有限。

为了帮助企业家解决公司股权治理的这三大难点,让企业家更好地掌握股权管理机制,助力公司发展,4月22日,无讼法务推出了线下股权课程的2.0版本《创业公司治理:十步解决你的股权设计和激励难题》。在原先股权激励的课程基础上,无讼法务高级研究员赵润众从商业判断和法律思维两个模块,深度解析了企业股权融资、创始人股权分配、员工股权激励等三个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帮助企业家们梳理创业公司治理的经脉和逻辑。

无讼法务:如何用法律思维解决公司股权治理的难点

活动现场赵润众讲师还表示,想要吃鱼,就要先要学会打渔,想要做好公司股权管理,首先就要掌握股权管理的方法。在公司管理过程中,合理的股权结构可以明晰股东之间的权、责、利,企业主在公司管理的过程中,应当通过外部视角理解创始人与投资人之间的关系,从内部视角全面审视公司内部治理的问题,通过这两个视角建立起思考股权架构问题的法律框架。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