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电运通致力区块链技术研究 成果应用取得新突破

资讯 Tom    2018-04-03 09:46

 

广电运通致力区块链技术研究 成果应用取得新突破

中国金融科技创客大赛总决赛日前顺利举行,各国团队代表合影

3月26日,2017年度中国金融科技创客大赛总决赛在杭州降下帷幕,广电运通“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项目作为广州分站赛金奖单位参赛,最终荣获优胜奖,代表了广东在区块链技术基础性研究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据悉,此次总决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葡萄牙、新加坡等7个国家共27个项目参加,其中有15个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9个项目涉及区块链。

广电运通是广东省较早开展区块链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2016年1月开始致力于该项技术研究,2017年5月组建广东省虚拟数字与区块链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并于9月通过广东省科技厅认定,是广东省目前唯一获得认证的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

“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是广电运通区块链技术研究成果之一,技术应用原理是将供应链上的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的贸易相关数据,加密记录于区块链系统中,赋予了数据不可篡改的特性,从而消除了中小企业与银行间的信息不对称,解决了以往人工核信风险管控难的行业痛点。基于这个平台,银行无论是贷前审核、贷后监控,都大大降低了风险;中小企业则由于在线核贷流程简单、可信度高,更容易拿到低成本的贷款。

广电运通致力区块链技术研究 成果应用取得新突破

广电运通项目团队代表向评委介绍企业与项目情况

据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广电运通自2016年开始区块链技术研究以来,已具备深厚的研究理论基础及技术储备,目前已经在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数字货币兑换系统、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加密存储、区块链贵宾卡身份认证系统、数字资产(积分)管理系统等方面取得一定研究成果,并申请两项区块链技术专利,相关技术已开始运用到实际的金融业务场景中。据悉,广电运通已于某股份制银行达成合作协议,正着手为该银行设计区块链金融系统。

未来,广电运通将继续深耕区块链技术研究,并致力通过在银行的系统的应用实现产品落地,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打开更加广阔的前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