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希沃信鸽使用案例,校长、教务主任好评如潮

资讯 Tom    2018-04-03 10:45

告别管理者推门听课、纸质评课等局限,学校依托希沃信鸽推出的“备授课一体化项目”正如火如荼开展;校本课件资源已累积八千余份,覆盖各个学段、学科;通过教学小数据的呈现,管理者坐在办公室就能清晰了解每个班级、每位老师的教学情况,并给予针对性改善建议。去年9月,桐乡市濮院集团毛衫城小学率先引入了希沃信鸽。转眼半年过去,毛衫城小学的管理决策已经趋向精细化、数据化。

希沃信鸽使用案例,校长、教务主任好评如潮

1.告别推门听课,让学校管理更智慧

在毛衫城小学紧跟甚至赶超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全校70多个年级全部配备了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学校大部分老师对希沃白板 5、班级优化大师等互动备授课软件的使用,都能驾轻就熟,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度高;学校管理趋向数据化、精细化。虽然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在省市级名列前茅,但毛衫城小学依然勇往直前,去探寻更具智慧的教学和管理模式。

希沃信鸽使用案例,校长、教务主任好评如潮

聊起引入希沃信鸽的缘由,沈校长回忆道:

“自办学以来,毛衫城小学坚持‘勇敢地走在前面’的办学精神,致力于办‘新现代教育’。学校很大,有70多个班级,200多位老师。引入信鸽前,课件管理也好、听评课也好,量很大。各方面的管理工作都难以开展,传统管理方式局限性强。我今天推门到哪个班听课,就只能关注到这个班的情况,学校其它班级的情况难以一一知晓,更别说能关注到每一位老师。”

希沃信鸽使用案例,校长、教务主任好评如潮

而短短半年,希沃信鸽已经为毛衫城小学的管理决策和教师成长带来重要影响,其“新现代教育”步伐也在稳步迈进。

2.清晰、动态的数据,让学校管理决策更科学

在信鸽后台,我们看到毛衫城小学的信鸽月平均指数高达279,超出浙江省90%以上的学校。每天早上登入希沃信鸽后台,校长、教务主任就能清晰看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位老师的课件制作、听课评课、师生互动、家校沟通等课内外的备授课情况。推门听课、手工统计类等耗时巨大的机械性工作减少,管理工作也变得更加高效。

希沃信鸽使用案例,校长、教务主任好评如潮

对于信鸽给学校管理带来的影响,校长表示:“信鸽对数据的统计非常动态、清晰,能准确地反映老师在备课、授课等实践中的真实情况。这样有利于管理更加到位、及时,不会滞后,管理效果和效率有明显提升。教导处可以随时看到每位老师的备授课数据,老师自己也能看到。老师互相之间还可以对比、学习。在数据面前也有一定压力,这可以激励老师在效率和质量上有更高要求,出精品。

希沃信鸽使用案例,校长、教务主任好评如潮

教务管理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且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信鸽数据系统的引入也为毛衫城小学的教务管理工作带来了新机。教务中心沈主任说:“以前我一大早起来要想想到哪个班听课或检查作业,转眼大半天就过去了,还没法关注到全校的每个班级。现在这些时间省下来了。我关注到的也不再只是某几个班,而是全校。年级之间可以做一些比较,如果发现某个年级的某些方面比较弱,我会持续关注它,找到对应数据指标低的背后原因,然后集中精力去解决这个问题。”

3.“老师跟学生一样,也需要表扬”

教学质量是学校长远发展的生命线,而教师则是这条生命线的搭建者。教师的发展成长,在一定程度上和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成正比。信鸽对每位老师教学过程中的数据即教学小数据的采集、呈现,对毛衫城小学老师的教学和成长又有怎样的影响?

蒋老师表示:

“以前上完课后,我对自己所上的课可能没有那么全面。而现在能够在课后,通过数据,回看我上一节课的课堂互动、对学生的关注等情况,也能在校本资源里看到自己的课件被多少位老师下载引用,这让我对自己的课堂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也更容易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及时作出改善。”

希沃信鸽使用案例,校长、教务主任好评如潮

身兼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和教师发展成长管理的钟主任,对数据给老师成长和教学质量提升带来的影响有独到见解。他说:

其实老师跟学生一样,也需要表扬。像信鸽后台的数据,我们会一个月、一个季度反馈给全校老师,他们会看到自己平时的表现,这对老师的激励作用很大。我们现在的听评课也开始电子化,我们可以自定义评价内容,有主观评价也有客观打分。听课老师只需扫码就能进行评课,方便汇总也方便及时把建议反馈给授课老师。”

希沃信鸽使用案例,校长、教务主任好评如潮

“数据统计功能强大、操作简单便捷、教研教学管理的辅助功能非常突出。”这是沈校长在访谈结束时对希沃信鸽的评价,简短而有力。从智慧教学、到智慧管理,毛衫城小学的每一步都走得快而稳。相信这所年轻充满活力的学校能够长期“走在前面”,达成“新现代教育”的建设目标。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将实现希沃信鸽带来的智慧管理,看见教学小数据的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