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形意拳代表人物——潘小杰,受邀参加《中华武士会》

资讯 Tom    2018-04-03 11:22

 

形意拳代表人物——潘小杰,受邀参加《中华武士会》

导读:2018年3月30日至4月1日,由天津市宁河区体育局和天津市武术协会共同主办,由天津中华武士会研究院承办的“功夫志——《中华武士会》演武论坛大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华武士会传人们和武术界领导、各流派代表齐聚一堂。传承先贤,身体力行,倡导武学,激扬豪情,本次大会广邀武林豪杰,汇集津门,展现时代传武的精神,彰显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本次武林盛事,各个流派的武术代表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切磋。本次大会,我们对现任徐州市武协副主席,常务秘书长,徐州武当拳法研究中心主任的我国形意拳代表人物之一的潘小杰先生做了特别专访。

形意拳代表人物——潘小杰,受邀参加《中华武士会》

(参会人员集体签名)

本次功夫志天津“中华武士会”演武论坛大会,是与初创相隔了106年后的再聚首的空前盛会,来自全国乃世界各地“中华武士会”后裔们及代表性人物聚集天津,缅怀先辈们,为民族富强、中华崛起而作出巨大贡献。

形意拳代表人物——潘小杰,受邀参加《中华武士会》

潘小杰先生的期望与寄予

中华武士会主要发起人--张占魁再传门人,我国一代著名形意八卦大家潘小杰先生亲帅弟子:朱永金、郭士捷、王振、庄海涌跃参会,并给本此大会进行了精彩的形意八卦拳法的展示,受到于会者高度热烈的评价。

形意拳代表人物——潘小杰,受邀参加《中华武士会》


(左起王振,潘小杰,朱永金,郭士捷)

潘小杰先生,江苏徐州人,1961年由师兄李复出引荐,拜形意八卦大师钱树樵(字松龄)为师,习形意八卦四十余年,是钱松龄关门弟子。潘小杰先生及弟子们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形意八卦拳法的古意,是第一个将形意拳带进中央电视台教学第一人,是一代宗师张占魁、宋铁麟再传弟子,我国形意拳代表人物之一。

形意拳代表人物——潘小杰,受邀参加《中华武士会》

多年来,潘小杰先生先后荣获“多宝杯"全国形意拳邀请赛拳术第三名;国际形意拳交流大会拳术一等奖、器械二等奖;全国演武大会,以形意拳、九州棍参赛,荣获金牌。被聘为中国武当拳国际联谊大会顾问、山西省形(心)意拳协会聘为常务理事、少林寺武术国际教学中心客座教授等。是我国唯一走上"央视"系统讲授形意拳法的武术家,也是将中华武术扬威海外,与国际武术联盟进行了友好交流的重要人物。

潘小杰先生始终坚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国功夫这一国粹发扬光大的信念,义务培养了大批学生,造就出一批活跃在各条战线上的金牌弟子,为全民健身运动做出了巨大贡献。其事迹及著作多次被《武林》、《武魂》、《中华武术》和《中国国际实业家》杂志报道。业绩已被编入《中国民间武术家名典》、《科学中国人·中国专家人才库》、《中华魂·中国百业领导英才大典》和《当代中华武术大典》等多种典籍。

本次采访,潘先生表示,在新时间新精神的号召下,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们更应该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武术,与时俱进,从自己做起,推动中华武术在一代一代的新青年中得到认可和传承,这是他作为老一辈武术人的心声,也是他始终铭记于心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中华文明,弘扬百世。带着潘小杰先生的期冀,中华武士会也会号召全体会员继承前辈遗志,团结一致,为继承、发扬传统武术文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