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鲜电商成“冰品必争之地”,中街1946如何脱颖而出

资讯 Tom    2018-04-03 13:46

生鲜电商被誉为电商细分领域内的最后一片“蓝海”。据艾瑞咨询舆情数据显示,我国生鲜电商市场发展迅速,自2013年开始平均每年保持50%以上市场的增长率,2017年,我国生鲜电商交易规模约为1391亿元,同比增长59.7%,预计未来两年市场增速仍将保持在30%以上,2018年交易规模预计超过1900亿元。

天猫作为主要的电商平台之一,目前天猫生鲜类别食品包括水果类产品、水产类产品、乳品类产品等产品,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中街1946首次触网生鲜电商,2016进驻天猫平台表现尤为抢眼,一年卖出一个亿,成为生鲜冰淇淋品类销量第一。中街1946打破生鲜魔咒的背后有什么样的秘密呢?记者带着这个问题,专程拜访了中街1946掌门人杨皓翔先生,看看中街1946在冷链配为消费者购“鲜”保驾护航。

仓配、供应链环环相扣实现无缝对接

据了解,相比一般的生鲜品类,雪糕对配送和存储条件有更高的要求:由于雪糕各品牌的差异,存储温度要求从-18°到-25°不等;此外,雪糕不能倒立存放,需要特殊包装保护等。苛刻的冷链存储和运输条件,一直以来都是雪糕电商化的重要制约因素。

据中街1946掌门人杨皓翔先生介绍,中街1946在沈阳、杭州、上海、深圳等地都有自备冷链仓库,根据用户下单地点选择仓库就近发货,保证最短时间到达。每次发货前,所有的雪糕至少要保持12小时以上的急冻才能打包出货,产品在冷库向冷链专车运送时,必须提前两个小时开机预冷,从出货到装车这个过程基本是读秒完成,实现雪糕无缝对接。

生鲜电商成“冰品必争之地”,中街1946如何脱颖而出

冷链专车配送,不拼车不开门

因为冷冻运输成本高,每个细节都和冷链物流方做了明令规定,每个环节都是严格按照规定来执行。如中街1946在长途运输途中,严禁开关车门,不和其他冻品拼车,使整个环境保持在一定的温度,只为解决雪糕在运输中因为温度导致融化的问题。

专属定制包装,内藏玄机

中街1946包装内藏玄机,通过长时间的测试和研究,特殊定制抗压300公斤保温箱,4CM厚的密封泡沫箱保温措施后,加以气化临界值零下78°的蓄冷干冰做冷媒,用胶带粘合开口空隙,相当于一个密封的小冰箱,让雪糕在72小时内不融化,确保中街1946完美送达客户手中。与此同时,中街1946在和物流方合作时,规定必须有短信或电话通知消费者即时信息,保证消费者在第一时间收到产品。

生鲜电商成“冰品必争之地”,中街1946如何脱颖而出

中街1946从包装到冷链到配送再到产品品质,每一步消费体验都超出了消费者的预期,得到了一大波用户的认可。应广大用户的市场需求,中街1946掌门人杨皓翔先生表示2018年进一步扩展网购覆盖范围,将在华北、西南等地区建立冷链物流仓库,让更多消费者体验网购雪糕奇妙之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