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巡Skyscanner发布《中国游客旅行偏好洞察与分析》探索旅行产品未来发展方向

资讯 Tom    2018-04-03 14:03

全球领先的旅行产品搜索平台天巡于近日发布了《中国游客旅行偏好洞察与分析》报告,该报告全方位解读科技飞速发展、消费者逐渐转变态势下的中国出境游市场现状,进一步探索旅行产品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旅游行业数据预测中国境外出行游客增长率将有大幅增长,预计2017至2022年增长率约为8.4%,中国将在2022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境游客源地,出境游客人数将达到12,800万人次。而如今,中国已然是世界最大的旅游消费国,预计2022年旅游花费将增长10.9%。旅游人数和旅行花费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中产阶级收入的增加、交通联通性的提高和出境门槛的降低。2017年上半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了8.8%,预计到2020年将有4亿中国城市消费者加入中产阶级的行列。结合这部分群体对出境旅游的渴望,中国旅游市场势必会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以大数据为导向洞察国内游客旅行偏好

中国消费者的偏好性非常明显,旅游行为习惯也很有特点。我们对天巡的搜索和预订数据进行了多项分析,得出了中国游客旅游行为洞察报告,以及把握中国旅游市场趋势的方法。

1.国内用户机票预订习惯洞察

根据对拥有超过10,000个数据收集点(分别按照搜索量和出境人数计算)的目的地表现进行分析,我们计算出了出发前的搜索或预订的平均时间。结果表明,去冰岛旅游的中国用户提前搜索和出境的时间最长;国内旅游的提前搜索和出境时间则相对短很多。

 

天巡Skyscanner发布《中国游客旅行偏好洞察与分析》探索旅行产品未来发展方向

2.天巡用户机票搜索设备类型分布:移动端增势迅猛

通过分析搜索量和预订人数在设备上的分布情况,我们发现目前搜索主要集中在PC端。但是,观察各类设备的搜索量和预订人数变化,可以看到手机端增长速度高出很多,几乎是PC端的两倍。如果以这一速度持续增长,移动客户端将很快取代PC端成为天巡中国用户的首选。

 

天巡Skyscanner发布《中国游客旅行偏好洞察与分析》探索旅行产品未来发展方向

3.国内游客热门节日出境热,高峰出行需掌握机票价格走势

据天巡出境数据显示,在特定节假日前期间,中国出境游人数增长十分可观。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春节期间的增长量为16%,黄金周期间则达到了39%。我们也找出了这些节假日期间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以及受节假日影响增长幅度最大的目的地并汇总如下:

 

天巡Skyscanner发布《中国游客旅行偏好洞察与分析》探索旅行产品未来发展方向

顺应国内市场变化坚持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旅行产品

基于大数据分析,以及对市场及消费者行为的深刻洞察,天巡在技术和内容方面一直在进行探索和优化。

天巡Skyscanner一直致力于优化产品和服务,努力实现产品与本地市场的匹配。在中国,许多游客每年只有5到10天的假期,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给用户提供“旅行灵感”,帮助他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利用有限的预算享受高性价比的旅行。

我们也将通过“直接预订”功能让中国消费者体验更实用、便捷的零售旅行产品。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丰富的内容以及实用的搜索界面,让天巡更加易用。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引入“天猫模式”,让用户更容易的访问天巡页面,易于选择,并且为每家航空公司提供展示自己的独特之处的页面位置。此外,“直接预订”模式下购物体验的高效性和便捷性也可以增加附加价值,这一点在无缝购物非常普遍的中国显得更加重要。

关于天巡Skyscanner

Skyscanner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旅行搜索平台,提供对一千多家航空公司的上百万条航线以及汽车租赁和酒店的即时在线比较。该公司于2003年成立,每月帮助超过5000万人寻找其旅行产品。

Skyscanner提供30种语言的旅游搜索服务。

Skyscanner研发的高端免费移动手机应用程序的点击下载超过四千万次。

Skyscanner是一家私营企业,拥有700多名员工,并分别在巴塞罗那、北京、布达佩斯、爱丁堡、格拉斯哥、伦敦、迈阿密、深圳、新加坡和索非亚设有10处全球办事处。

天巡,作为Skyscanner中国站点,提供了灵活的搜索选项,通过这些选项可以浏览一个月、甚至一年中的航班价格,帮助游客做出最实惠的选择。通过天巡,游客可以搜索到OTA、航空公司和优秀票务代理的所有旅游产品,因此可获得最低的价格,并且没有任何附加费。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和公司博客,关注天巡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