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活家詹宏:认知行业变化 传统制造商转为服务商

资讯 Tom    2018-04-03 15:21

日前,2018年中国国际地材展在上海开幕,DOMOTEX asia 20周年盛典开启。地板行业集中度与规范化发展迈入新阶段,生活家地板首席新闻发言人詹宏在现场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地板行业正在加速发展,2018年要持续重视产品提升服务,从思想上认知变化、从行动上拥抱变化。

生活家詹宏:认知行业变化 传统制造商转为服务商

我们要从传统的制造商转型为服务商

记者:您好,正值Domotex asia地材展20周年,地板行业的发展也进入了急剧变化的“新时期”,据了解,2018年开年,生活家地板提出了一个三年战略?

詹宏:三年战略对企业内部的规范要求会多一些,对外总结起来就是三句话。第一是发展目标,短期目标是全球营收翻番;第二是要努力的去做行业里最专业、最优秀的服务商;第三则是我们要努力成为世界的“生活家”,我们期待在未来成为真正的国际化企业。

记者:中国制造正在迅速地成长中,伴随着国内的消费升级,生活家地板认为发力点在哪?

詹宏:地板业还是较为传统的制造行业,说消费升级,或是消费人群结构变化,消费者除开产品本身,越来越关注服务品质,这是我们需要注重的点,所以我们要从传统的制造商转型为服务商,注重服务品质是我们应该选择的发展方向。与此同时,生活家在以往的发展中积累的产品口碑很不错,但鉴于木地板本身几乎是没有太多功能的产品,这些年生活家也更加注重产品的设计。

记者:从产品设计上提升?

詹宏:对,木地板本身起到的对家庭室内空间,不管是商用还是家用,它起到的装饰作用主要是通过它的设计来实现的。所以这些年生活家从产品的形态、形状和表面,包括工艺、功能,我们都做了着力的投入。

以往的无序竞争,逐渐走向规范化

记者:地板行业现阶段的发展没有往年那么“热闹”了,是行业处在瓶颈期还是已经发展到了成熟期?

詹宏:成熟期,或者说是逐渐走向成熟的阶段。地板行业相对其他行业来说,可能不算是先进、新锐的行业,而且技术含量并不很高,也就是常说的门槛低,但是随着这20多年的发展,品牌和非品牌规模等效应越来越明显,距离也明显拉开,以往的无序竞争,也逐渐走向规范化,因为各个厂商都在自律,也是在规范自己的行为。

记者:也包括“环保风暴”对地板行业的影响?

詹宏:特别是国家政策的影响,这个行业正处于清肃整顿当中,这也是未来健康高质量发展的一个过程。我们觉得整个行业都是在逐渐走向成熟,说得残酷一点就是在洗牌。每个行业都经历过这个过程,所以这个阶段其实对于各个企业来讲,更应该严肃地对自己的现状和未来,做一个认真、清晰的规划。

提倡做能够给品牌加分的销售活动

记者:除开产品设计的创新外,营销方面呢?觉得怎样的营销路线才符合我们自身的定位?

詹宏:其实常规的销售形式我们都有,比如说每年几个季节的大型团购、明星活动等,我们常年合作的是任达华先生,阶段性的还会邀请其他的明星,也有名家、名人,比如说去年发起的恋家节、超级新品日等大型的全国范围内的销售活动,但原则上来说,我们还是提倡不要做太多透支市场、透支品牌的销售行为,我们更提倡的是能够给品牌加分的销售活动。

记者:品牌需要持续性的发展。

詹宏:可持续的发展一定要有品牌的保障,品牌要能够深入人心、能够有站得住脚的主张,以及可以延续的东西,所以我们提出了口号叫“世界的生活家”,一方面你要把企业目前的实力和真正的对于产品研发、设计能力、产品呈现、品牌主张表达出来,另一方面也是积极的学习。

记者:什么是“世界的生活家”?

詹宏:“世界的生活家”是系列的学术活动,我们从国外邀请了驻华领事馆的文化官员,以及他们国家顶尖的设计师来做文化学术交流。从米兰开始终达北京,历时8个月,活动面对的人群是一部分比较高端的消费人群,我们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品牌活动,为生活家的品质加分,我们强调产品的附加值,希望能够以此吸引消费者对于生活家品牌的关注。

记者:产品就是硬实力,您说的这种文化营销,也是生活家软实力的一种传递和展现,那么生活家要传递给消费者的生活理念是怎样的?

詹宏:生活家品牌主张IP就是“恋家”,很多消费者给我们反馈,希望产品能够营造出有质感的生活、体现有家的温暖,而不是冷冰冰的单纯的产品,生活家一直从这个角度出发,围绕着“恋家”这个IP,来做品牌主张的传递和延续性传播。

记者: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2018年刚开年,您如何预判行业今年的发展形势?

詹宏:每一年的开年都有“最困难一年”的论调,其实这算是一种自我意识,也同样是自我鞭策,现在行业变化越来越快,而大的形势在于国家在健康发展,也在不断调整发展速度,未来整个生态会是宏观层面关注的问题,这也是促进我们行业改变的动力,2018年,首先从思想上重视外界变化,与此同时,调整心态跟精神状态,做好准备,不能输给这个时代。

记者:好的,感谢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