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愿做生命中的一道光 - 相信爱的力量

资讯 Tom    2018-04-03 16:39

2018年3月起,微孝暖夕开启了为期2个月的春令物资发放行动季,本次行动季将陆续启动总第五十二至五十八梯次的访视发放,为分布在河北、江西、四川三省七地的一千多位贫困老人送去旺旺年的生活物资和一如往常的关心和陪伴。

为了继续赴这爱的约定,在美好的春日,志工们踏上了河北武强县、四川通江县、江西会昌县、兴国县的“探亲之路”,去探望心心念念的爷爷奶奶们。

三年帮扶,成效初显

河北省武强县是微孝暖夕第一个帮扶地区。帮扶时间最长,也是爱开始的地方。三年的时间里,随着行动的不断持续和志工们真诚无私的付出,武强县的爷爷奶奶们早已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家人,他们也从手心向上,变为手心向下,成为一个愿意付出的人。

微孝暖夕一直坚信善念是可以被激发的,提倡启发大众心底的良能。帮扶不仅体现在物质上,更体现在精神上的认同和转变。自去年开始,微孝暖夕在传统帮扶的基础上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老人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是从打扫街道开始,从做一名环保志工开始。微孝暖夕人相信,点滴的转变能汇聚巨大的力量。

愿做生命中的一道光 - 相信爱的力量

在这次行动的第二天,武强的爷爷们不仅穿上了微孝暖夕的马甲,更是一大清早就列队来到街上,和志工们一起打扫街关镇的两条街。在行动的收尾阶段,爷爷们还排着整齐的队伍异口同声的说道:不是辛苦是幸福!

看到老人精神面貌的变化以及主动劳动的身影,志工们真心的感到所有真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愿做生命中的一道光 - 相信爱的力量

在打扫前还有一个小插曲,在第一天志工们到老人家中看望的时候,街关镇的书昌爷爷和志工们问发起人王晓华怎么没来,说他想念没来的志工们,志工李永雷怕叔叔难过,拿起手机给北京的志工海军发起视频聊天,于是就有了下面这段温馨的对话:

爷爷:“海军 海军 真的是海军啊,哈哈!”

志工海军:“爷爷好!最近身体怎么样啊?想您啦!”

爷爷:“春节以后我身体好多了,不怎么难受了。我没什么事儿,就是想你们啊!”

志工王晓华:“爷爷您明天跟志工们一块儿打扫卫生吗?”

爷爷坚定的说“去”

“那您愿意穿上暖夕马甲做一名环保志工吗”

爷爷坚定的说“我愿意!”

听到爷爷的回答,正在帮爷爷打扫屋子的志工们也笑开了花,其实在通话的时候,爷爷喜极而泣,眼泪也一直往下掉,脸上却还是灿烂的笑着。而这种家人般的亲昵和温馨动人的画面也在其他的行动小组发生着。

愿做生命中的一道光 - 相信爱的力量
愿做生命中的一道光 - 相信爱的力量

一对一精准帮扶,搭建爱的平台

微孝暖夕在2018年初就着手“暖夕供养工程”工作的准备,经过志工们的不断努力和诸位爱心人士的积极配合,这项旨在更精准更深入的推进贫困老人帮扶工作以及搭建捐赠人和感恩户之间沟通平台的工作已经在稳步推进中。

现在,几百份的供养协议都已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盖章备案,所有的捐赠协议也正陆续送到爱心人士的手中。短短三个月,已经有几百位爷爷奶奶受到了捐赠人一对一的精准供养。这也意味着微孝暖夕的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愿做生命中的一道光 - 相信爱的力量
愿做生命中的一道光 - 相信爱的力量

这是爱的轮回,更是善的循环。三年的时间,志工们东奔西走,访疾问苦,行走于各地的山间田野。他们带着真纯的笑容给老人们送去了物资,带去了希望;爷爷奶奶们也收获了一群没有血缘关系却相互牵挂的至亲挚爱。而在这段可称为佳话的关系背后,离不开千千万万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家们一如往常的爱心护持。也正是如此积极良性的循环,让微孝暖夕的行动能够持续,让爱心能够传递,让行善行孝变得触手可及。

志工心声:相信每个小小的我,都是爱的源泉

发放行动已经是志工自然如常的事情,然而对于志工来说,越是自然如常,越要敬畏、感恩、珍惜,越要加倍用心。每位“小黄人”,都不会忘记“一念不忍见孤苦”的那份初心,更不会忘记,穿上微孝暖夕志工服,加入这个团队的那一刻。从那一刻起,志工们的身上有了责任,有了使命,也必须要更加观照自己的内心,注意自己的言行,注意自己的仪表,把其他人当成自己的镜子,自我精进,以团队之圆修自身之圆。

愿做生命中的一道光 - 相信爱的力量
愿做生命中的一道光 - 相信爱的力量

也许有人会说:“有必要这么较真吗?我们把事做好就行了。”发起人王晓华这样回答:“我们当然可以这么做,也可以自在自如的走在这条路上,然而,既然选择了微孝暖夕志工这个身份,就意味着我们接受了这条有笑声,有磨砺,有坎坷,有困难的志业之路。要想这条路道心坚固,我们就必须对自我更有要求,更有规矩!”

愿做生命中的一道光 - 相信爱的力量

相信爱的力量!

三年的时间,不长不短,志业的道路,刚刚起步。看到老人的变化,我们由衷欣喜,参与这份志业,我们无怨无悔。我们总是相信,善念是能够恒持的,孝心是可以真纯的。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伙伴加入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支持我们。感恩每位爷爷奶奶,感恩每位志工和一直关注支持微孝暖夕的朋友们!行善行孝不能等,做,就对了。

微孝暖夕,感恩有您!

愿做生命中的一道光 - 相信爱的力量

/微孝暖夕人文志工处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