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厦金两门旅游节将打造“十万游客游金门”盛宴

资讯 Tom    2018-04-26 09:57

厦金门对门,两岸一家亲。4月20日下午,由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金门县政府观光处联合主办的厦金两门旅游节启动仪式在厦门五通码头广场精彩亮相,厦金两地旅游同业、新闻媒体、游客代表等约400名嘉宾共同参与。

据悉,厦金两门旅游节自2016年起举办至今,已带动两地客源互送数万人。随着双方交流合作的持续深化,今年继续深入挖掘两地旅游文化内涵,深耕全国旅游客源市场,打造“十万游客游金门”的厦金旅游盛宴。

2018厦金两门旅游节将打造“十万游客游金门”盛宴

厦金两门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图/陈淑梅)

厦金一家亲,实景互动体验多

厦门-金门一衣带水,血脉相亲,文脉相近。启动仪式上打造“厦金游乐园”,带领到场嘉宾多层次、多方面、多感官领略两地旅游风情:厦门车鼓弄、金门电音三太子等民俗表演拉开活动序幕,现场“闽台传情”情意浓;“乡愁味道”将厦门、金门两地特产美食搬到现场,民俗体验区为嘉宾献上厦门拓福/掌上木偶、金门风狮爷创意彩绘等特色趣玩互动;“厦金走透透”微景观向嘉宾实景展示厦门五缘湾大桥、金门得月楼等标志性建筑,不少嘉宾纷纷上前合影留念……

2018厦金两门旅游节将打造“十万游客游金门”盛宴

现场互动体验多

17项主题活动丰富,将开启“十万游客游金门”

活动现场顺势发布“2018厦金两门旅游节”17项主题活动,将营造“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精彩”的厦金欢乐行。据了解,在厦金两地旅游行政部门的共同推动下,今年旅游节活动参与策划组织的企事业单位横跨两门,活动参与人数多、互动交流性强、规模为历年之最。17项活动主题涉及亲子互动、青少年交流、越野徒步、趣味运动、骑行自驾、研学旅游、民俗文化、美食体验、沙滩联欢等等,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将吸引两岸近十万名游客欢聚厦金、畅游厦金,体验两地旅游的独特魅力。其中厦金越野走活动紧随旅游节步伐,在启动仪式后即刻开启厦门站旅程,带领厦金两地约400名嘉宾走进厦门五通码头、五缘湾帆船港、厦门国家海洋公园等旅游新景。

2018厦金两门旅游节将打造“十万游客游金门”盛宴

2018厦金越野走(厦门站)开走(图/陈淑梅)

厦金旅游品牌再升级 打造海峡旅游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2018厦金两门旅游节在厦门旅发委微信公众平台开通厦金游专区,同时开展“最美瞬间”摄影作品评选活动,面向两地摄影爱好者等社会公众收集旅游节主题活动摄影作品、参与厦金旅游互动,进一步做大厦金旅游品牌营销,提升厦金旅游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此外,会上推出由厦门建发国旅、厦门厦旅国际、中国国旅(厦门)、晶华国旅金门分公司、金门万吉旅行社、昇恒昌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地6家旅游企业自发组成的厦金旅游联盟,将通过行业自律、资源共享、市场共拓等模式,做大闽台旅游市场,助力推动厦金旅游业深入交流和融合。

2018厦金两门旅游节将打造“十万游客游金门”盛宴

厦金旅游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图/陈淑梅)

今年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方面将丰富厦金旅游一体化产品体系,大力推动两地旅游产业互惠共赢;另一方面将加速厦金旅游协作区的形成,有利于把厦金两门旅游节打造成为海峡旅游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知名节庆品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