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田:税警联动 净化辖区税收环境

资讯 Tom    2018-04-26 09:54

近日,深圳市福田区国税局协助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香蜜湖派出所抓获6名叫卖发票、散发售卖发票小广告的不良涉税中介,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当前,区局周边治安环境良好,外围已基本杜绝中介黄牛聚集、逗留的情况,叫卖发票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进一步净化了税收环境。

据了解,福田区国税局办公大楼附近长期存在涉税中介黄牛私发、代办涉税事项,叫卖发票、散发售卖发票小广告,严重影响税收工作及周边治安形象的情况。为了进一步优化辖区税收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税收秩序,福田国税在严明工作纪律的同时,积极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联系,采取系列措施推动税警联动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项治理,为税收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福田区国税局与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香蜜湖派出所、八卦岭派出所负责人多次召开税警联动工作会议,保持常态化的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2017年11月,福田区国税局与香蜜湖派出所就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深化税警合作达成一致意见,正式签订了《税警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建立联合巡查制度、协同做好交通引导,缓解交通拥堵,疏解高峰人流、开展联合培训、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四项具体合作内容,确保更好地维护税收环境,优化纳税服务。

福田:税警联动 净化辖区税收环境

按照《税警合作备忘录》的工作要求,福田区国税局与香蜜湖派出所完善制定了定期巡逻的行动方案,遏制不良涉税中介黄牛的嚣张气焰,维护地区治安。由香蜜湖派出所安排警力协助福田国税对周边不良涉税中介现象进行清理,指导区局在税收业务中收集不良中介的相关违法证据,做好取证工作。4月初,福田国税保安巡逻队联合香蜜湖派出所民警共同巡查了竹子林办公楼及周边区域,开展办税服务厅周边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对区局外围不良涉税中介进行了驱赶和清理。目前,已抓获6名叫卖发票、散发售卖发票小广告的不良中介,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外围已基本杜绝中介黄牛聚集、逗留的现象,避免形成不良涉税中介圈。

福田区国税局机关服务中心科长李海龙介绍,“我们还特邀派出所优秀师资举办了系列税警联合培训,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保安员的安保技能和面对突发状况的合理合法应对方式。”据悉,福田区国税局邀请福田分局香蜜湖派出所民警对保安员进行了安保培训,组织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演习,针对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大力普及消防知识。

福田:税警联动 净化辖区税收环境

福田区国税局与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香蜜湖派出所、八卦岭派出所遵循“信息互通、优势互补、紧密配合、高效务实”的合作原则,在信息共享、办案协作、税收保障、业务交流等方面充分支持和帮助。

福田区国税局总会计师石琼表示,“通过强化税警联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我们明确了各方应急联络人,发现不法苗头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传递信息,及时有效打击涉税违法行为,遵循这种长期整治的机制,避免出现反复。同时,在发生突发紧急事件或舆情事件时,快速沟通、迅速反应,有效地帮助控制局面、避免不良情况发酵,为更好地维护周边治安,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洪希 邵华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