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鹏领跑高校教育新模式 思政慕课收获学生好评

资讯 Tom    2018-04-26 09:54

被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互联网+"计划为教育行业创新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近日,"慕课"一词引发多家主流媒体关注与报道,一时间,"火爆校园"、"教育新网红"等词汇成为慕课的标签,慕课模式受到各大高校的热捧。慕课是一种全新在线教育模式,英文直译为"大规模开放的在线课程(MassiveOpenOnlineCourse)"。目前为止,我国慕课上线数量共5000多门,选课人数突破7000万人次,逾1100万人次大学生获得慕课学分,慕课总量居世界第一。作为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主流意识形态、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主阵地,思政教育如何在慕课时代下,与时俱进的进行改革创新,成为国家和社会高度重视的教育议题。90后大学生成为互联网和科技创新时代的主体,思想独立、多变、开放、多元是这代人的特点。而我国高校思政课程却依旧授课模式守旧,"一本教案走天下"的弊端使课堂成为填鸭或满堂灌,甚或马克思主义被边缘化、空泛化和标签化,在一些学科中"失语"、教材中"失踪"、论坛上"失声",给高校思政教育带来极大挑战。

奥鹏领跑高校教育新模式 思政慕课收获学生好评

作为国内在线教育的先行者,奥鹏教育敏锐的捕捉到思政慕课对传统高校教育模式的变革具有重大意义。为了使思政教育重新回归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奥鹏教育与多所著名高校名师不断探讨研发,采取课程创新与名师授课的慕课方式,重新点燃学生对思政课程的热情。

奥鹏领跑高校教育新模式 思政慕课收获学生好评

据了解,2017-2018年度,奥鹏教育共开发建设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三门思政慕课课程。课程分别提供给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全国13所高校使用,其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为全日制教学,其他12家高校为继续教育教学使用,课程累计使用超过5000人次,收获各高校学生好评。

在课程创新方面,奥鹏教育采用教师3+2教学辅导模式,通过各个班级学期开始的导学、期中教学交流、期末考前辅导3个阶段的课程,采取名师进课堂、全年级集中主题实践教学的形式帮助学生深化教材中知识点;采取学生1+1+1的学习模式,通过网络学习、课堂学习、主题实践学习三种学习方式,帮助学生灵活高效的进行课程学习。这种新型的慕课形式已经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进行了实施,并收获了良好的效果。据悉,2017-2018下学期,奥鹏教育思政慕课将以"使命担当·重走初心之路"为主题,采取混合式教学方式,将思政慕课推向另一个新维度。

在师资力量方面,奥鹏教育通过邀请名校名师的方式提升授课质量。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向明教授就是颇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之一。王向明教授主要从事高校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学和研究,有高校教龄22年。专著与编著国多本思政理论教材,授课方式灵活生动,曾有人称王向明教授"能从很多人觉得枯燥的马列理论中读出诗意,能让瞌睡的学生仰望星空",就连都旁听过他的讲授,为他点赞。

奥鹏领跑高校教育新模式 思政慕课收获学生好评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学院王向明教授

奥鹏教育在思政慕课领域的创新,为推动高校思政教育的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思政教育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方面意义非凡,目前为止,奥鹏教育思政慕课收获众多高校学生好评,选课人数比例有所提升。如何使课程更加优化、教学内容更加吸引关注,将是奥鹏教育思政慕课下一阶段的研发重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