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媒报告:二手车跨区域交易迎爆发 车置宝已建壁垒领跑行业

资讯 Tom    2018-04-26 11:18

4月24日,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与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2017-2018年中国互联网汽车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二手车C2B模式的领跑者车置宝二手车拍卖网,在二手车跨区域交易领域位居行业领先地位。

二手车跨区域交易政策利好不断

继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解除二手车限迁政策后,全国各地积极的敞开了二手车流通的“大门”。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了全国最新限迁解除情况,全国已有14个省完全解除二手车限迁政策,8个省部分解除二手车限迁政策。其中,已有211个城市(包括:副省级城市、地级市、自治州、地区等)已解除二手车限迁,占到全国总城市数量的74%。

同时,随着解除限迁范围逐步扩大带来的跨区域流通快速发展,市场对汽车置换态度也更加开放,二手车交易主阵地正呈现向二、三线城市下沉的趋势。

车置宝二手车拍卖网分析师表示,二手车市场不同地域正呈现出多样性,一些二、三线城市除了作为车源城市输出车源外,也在不断的吸收异地的优质车源。

构建基础设施壁垒车置宝领跑二手车跨区域交易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的年度报告特别提到,经过5年多的发展,车置宝已经具有完备的线下基础设施建设和覆盖全国城市的规模,其跨区域交易的支撑体系已形成网络化壁垒,从而实现跨区域交易价格及交易占比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艾媒报告:二手车跨区域交易迎爆发 车置宝已建壁垒领跑行业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7年全年二手车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中国二手车跨区域交易已经占到行业交易量的25%。与之相比,车置宝的跨区域交易占比已经达到65%以上,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实际上,车置宝已经完成了对全国车源保有量200万以上的城市全面覆盖,呈现显著的车源导向性,已拥有50座车源城市,以及来自300多座城市的3.5万名二手车经销商,覆盖占比达到75%。其次,完备的线下基础设施建设和覆盖全国的城市规模,这必然使车置宝的跨区域交易能够良好承接线下流量并转化。另外,车置宝已经牢牢占据二手车C2B市场交易的主要份额,大幅领先同模式第二名,至今也是整个行业中唯一盈利的二手车电商。

随着中国2亿汽车保有量在未来迎来换代升级高峰期,二手车的跨区域交易将达到超过50%的渗透率。而已经构建起跨区域交易基础设施壁垒的车置宝,无疑已经成为二手车跨区域流通领域的领跑者。

沃尔沃C60多卖8万?车主享受异地成交实惠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还在报告中指出,二手车行业车源量、交易流通半径和服务效率都是决定企业发展的重点。而车置宝打造的大数据+AI 技术壁垒,提升了跨区域交易的效率和转化;通过大数据驱动,车置宝改进优化线下交易服务,大幅提升服务效率;同时,其研发的“天眼”系统能够做到深度数据运营、精准获取客户、降低成本并提升运营效率,实现规模效应下的健康可持续经营。

“聚全国买家,赚异地差价”,这是完成品牌焕新不久的车置宝,最新公布的Slogan。“聚全国买家”即全国的买家都在平台上,对车主的车进行线上竞拍;“赚异地差价”意味着车主经过车置宝平台,通过核心的二手车物流途径,卖到全国价值最高的区域,从而赚取异地卖车差价。

艾媒报告:二手车跨区域交易迎爆发 车置宝已建壁垒领跑行业

根据3月车置宝发布的销售大数据显示,在3月沃尔沃XC60(进口)本地的成交均价为15万,而异地的成交均价达到了23万,相差8万。此外,2014款凯迪拉克ATS-L本地成交均价为13万,异地成交均价为18万,异地差价5万。而2012款的2.0L四驱经典版本田CR-V本地成交均价为8.8万,异地成交均价为12万。

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车置宝过去一直是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在产业的竞争力上,而非流量,一直是在围绕着怎样去做更大规模的跨区域交易,不断提升跨区交易的占比。正是由于全国跨区域的高效匹配,搭建供给和需求侧的交易网络,通过不断提高资源匹配效率,不仅使平台掌握价值差异,也使C端用户赚足跨区域交易的差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