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图美妆构建智能服务新业态:如何用AI重塑美丽?

资讯 Tom    2018-04-26 11:36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刚刚落下帷幕,会上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占比达三分之一,位居全球第二,成为引领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宏观层面,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多次发表讲话指出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老百姓。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上持续发力,让数字中国不再成为一个“梦想”。自成立之初就聚焦于“美”的美图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本次峰会上,美图展示了旗下的影像黑科技:AI测肤、AR虚拟试妆、绘画机器人Andy等一系列人工智能应用,为会场嘉宾上演了一场“美”的盛宴。

其中,AI测肤功能来自于美图旗下的美图美妆,用户只需将面部对准手机后置摄像头,平台就会自动检测生成一份涵盖肤质、肤龄、面部问题的专业皮肤分析报告,并提供私人定制级的肌肤解决方案,协助用户找到真正安全健康、适合自己的产品,让消费者享受到了人工智能带来的点滴改变。

美图美妆构建智能服务新业态:如何用AI重塑美丽?

智能化服务,AI助力科学决策

以工具类应用起家的美图,目前已经覆盖了全球15亿台移动设备,其核心应用每月产生的照片量达到60亿张。正是基于沉淀了海量的人脸数据,美图才更有信心下好智能美妆这盘棋。只需要对着相机拍一张照片,美图美妆平台上的“AI测肤”就能判断出用户的皮肤问题,提出护肤建议,智能推荐匹配的护肤产品,帮助用户科学购买。

为了提升AI的准确度,平台还上线了“调教AI”的新功能,用户填写的问卷将反馈给平台,不断校准AI的测肤能力。此外,AI的核心是深度记忆,用户连续测肤会让AI对用户越来越熟悉和了解,进而达到更加精准的测肤效果。

从美图美妆对外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APP测肤功能有近5000万次使用,人均10次以上,测肤后用户的留存率比不测的翻了一倍,转化率提升3-5倍。可见,AI测肤正逐渐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和使用,并产生了可持续的商业价值,这或将成就美图美妆在电商割据市场中的弯道超车。

美图在人工智能等技术上的不断投入,其目的是更有效地服务消费者。正如美图CEO吴欣鸿在接受采访中提到,“美图希望通过AI驱动,让用户在现实生活中变美,这是一个很大的跨越,因为以前我们所做的都是让用户在虚拟世界中变美。”

专业化服务,打造极致消费体验

在传统电商体验中,平台只是提供琳琅满目的商品,用户在选择时常常因盲目而冲动消费,最后买到与需求完全不符的产品,后悔不跌。面对市场这一消费行为,美图美妆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不断完善平台的专业化和多样化服务,让用户了解自己的肤质和产品属性,做出正确的购买判断。

同样一款美妆产品,美图美妆除了罗列基本的产品参数之外,还加入了成分分析,产品的安全风险、活性成分、致痘风险等重要信息,让用户真正了解自己购买和使用的产品,从而用得安心。

随着社交电商模式的兴起,用户开始关注平台的达人推荐和评测,美图美妆也正在尝试以专业化的原生内容获取用户。平台目前已有数百位专业化妆师、美妆博主入驻美美TV、值得买和测评颜究院等板块,分享美妆经验知识。其中,测评颜究院邀请不同肤质的美妆达人参与测评,囊括评测产品、评测过程、评测标准,评测建议等多个环节,保证测评的公正性。

美图探索“美”的决心还不止于此。未来,美图美妆还将打造更加多元化的服务玩法,例如结合用户所在城市的温度、湿度、紫外线强度,智能提醒用户应该用什么样的护肤品;为用户定制美肤服务计划,比如什么时候敷面膜,什么时候去美容院;打造“妆品库”,帮助用户轻松管理自己的化妆品……美图美妆就像用户身边的私人美肤管家,专业、贴心的服务必将赢得更多用户的信赖。

无论是工具产品还是智能硬件,美图商业版图布局的初衷都是为用户提供极致化的服务,让更多人变美。而美图美妆致力于打造专业的美妆智能服务平台,也正是这一使命的延续。美图美妆通过智能化和多样化的美妆服务,帮助用户管理美丽,拥有美丽,让专业美妆离每一位用户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