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古魏大讲堂” 开课啦!迎来农业电商新征程

资讯 Tom    2018-04-26 14:22

古魏,地处山西省芮城县。这里历史悠久,文化沉淀浓厚。古魏大讲堂,设立在芮城县政府会议中心,供领导干部日常学习和贯彻落实党及国家领导人提出的报告和精神。今天,安厨应芮城县政府邀请,来到古魏大讲堂开课,为芮城县的干部和政府相关人员讲解农业电商的知识。

“古魏大讲堂” 开课啦!迎来农业电商新征程

本次“古魏大讲堂”由安厨电商总经理孙黎明先生主讲,通过对中国农业现状的分析,以及芮城县发展农业电商发展可以采取的方法做了讲解,为芮城县打开农业电商新征程。

改变农业现状 需要先改变农业供给侧结构

提到中国农业现状孙黎明先生讲到,目前中国农业面临着两方面问题,一方面农产品大量滞销,另一方面优质农产品供不应求,出现这样的现状本质是供需结构不合理,农业供给侧结构不合理,有效供给不足,无效过剩。

要改变中国农业的现状,就需要围绕市场需求做出改变,也是对农业供给侧结构的改革。电子商务的出现为生产者和用户的实时互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电商是触达用户,是掌握用户需求最直接的方法。只有真正了解用户的需求,才能更好的改变中国农业现状。

“古魏大讲堂” 开课啦!迎来农业电商新征程

行业渗透率过低 更需要加大政企合力

从大数据上来看,目前中国农业电商仍然很难做,其行业渗透率还不到4%,中国的农业电商大部分依赖进口,几乎全行业亏损。虽然大家都看好这个行业的前景,但是大家都知道这件事情很难,因此想要做好农业电商,就更需要政企合力,通过系统性的搭建农业电商发展规划,建立农业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实现“农产品上行”,真正服务农村,服务农民。

“古魏大讲堂” 开课啦!迎来农业电商新征程

本次培训,吸引整个芮城县从县领导到乡镇再到村级以及优秀的农业企业经营主体共500余人踊跃参与,现场座无虚席。培训结束后,芮城县的相关领导对本次培训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并希望以后可以加大强度,多频次的进行培训,为芮城县带来更多解决县域农业电商的方法。相信,未来通过互联网的手段,人人可以为芮城农产品代言,让芮城县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向千家万户。接下来,芮城还将携手安厨,在安厨电子商务平台上成立“农业电商产业发展基金”用以助力芮城县的农业电商发展。

农业想要触电,就必须要先有互联网思维,任何新经济发展首先需要发挥人的能动性,芮城在干部和人才培养上已经为我们做出了榜样,芮城的未来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