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能源:万亿机场行业助推电缆龙头再腾飞

资讯 TOM    2018-04-26 18:19

4月25日,智慧能源(600869)发布了靓丽的2018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收34.16亿元,同比增长22.10%,实现净利润8,076.65万元,同比增长420%;实现归母净利润7,036.50万元,同比增长493%,扣非净利润5,697.30万元,同比增长707%。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创造了同期最最高增长水平,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持续提高。报告显示,智慧能源(600869)凭借电缆龙头和综合电力系统解决方案叠加优势,并投资云服务独角兽华云数据,积极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的战略目标。

智慧能源(600869)拥有智能线缆龙头远东电缆,一季度销售迅猛,龙头效应和品牌优势叠加相得益彰,市场份额持续扩大,2017年线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1.68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幅38.28%。公司全力落实行业战略客户,风电领域,与西门子、金风科技、华锐风电、安迅能等建立战略合作;核电领域,为 “华龙一号”提供智能核级电缆,并应用于首堆5/6号机组穹顶吊装工程;交通领域,签约西安、无锡、南京地铁,另为港珠澳大桥提供的智能交通电缆于2017年完成全部供货;智能建筑领域,为“中国尊”、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厦提供智能楼宇用超高层建筑吊装电缆产品以及系统设计支持;智能电网领域,为电力天路入云端-藏中联网工程、特高压直流工程—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提供产品及服务;国际业务领域,签约巴基斯坦三峡二期TGS工程、西门子欧洲风电项目、泰国乌泰他尼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扩建工程等,同时设立欧洲子公司、非洲及东南亚多个国家代表处。

另外,智慧能源(600869)响应国家对万亿航空基础设施的布局,进入智慧机场领域,对下属智慧机场服务商京航安增资2亿元,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军民融合通用机场航空领域的规模优势和综合竞争力,加强与公司智能线缆、智能电力设备,分布式能源系统和新能源智能汽车等领域的协同销售。公司在报告期内全力推进国家重点项目和一带一路重点工程,北京新机场、青岛新机场、首都机场、安哥拉、马尔代夫、利比里亚等在建机场工程施工,并中标安格拉罗安达新国际机场助航灯光、日照机场助航灯光等机场建设工程,同时积极申请机场场道工程资质升级,获取了更多的市场资源,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88.44%, 实现净利润2656.58万元,同比增长86.32%。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在同日发布的年报中,京航安更是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实现营业收入7.52亿元,同比增长18.42%,实现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幅40.36%,实现扣非净利润1.12亿元,并且承诺2018-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3亿元、1.72亿元,承诺业绩有保障。

智慧能源(600869)亦是国内三元18650/21700型(特斯拉使用型号)锂电池龙头企业,公司持续提升新能源智能汽车动力系统技术、产能以及出货量,现锂电池产能超12GWh,电池组产能10万组。2017年,公司进入国内乘用车装机排名前六,并与江铃、众泰、陕汽通家等国内主流新能源智能汽车企业形成配套合作关系,持续拓展战略客户如华晨、奇瑞、东风等。锂电池业务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4.09亿元,同比增幅39.35%,市场占比不断提升。此外,公司全力打造锂电池系统全产业链,布局亚洲锂矿中心宜春市的碳酸锂生产商南氏实业,目前其已具备2万吨碳酸锂产能,2020年碳酸锂产能规划6万吨。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推进2万吨高精度超薄锂电铜箔项目,满足其对锂资源、技术和成本领先的需求,为未来12GWh锂电产能扩张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加强公司在锂电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型为高质量发展,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作为中国实体制造企业的代表,智慧能源(600869)带领上万员工积极拥抱新动能,已经在分布式能源、智慧微网、终端能效管控流量入口、节能云平台以及碳资产管理等能源互联网环节深入布局,转型成效卓著。公司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200亿元,利润达6亿元,将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