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孙江涛:区块链激活智能终端 构建生态联盟

资讯 Tom    2018-04-26 14:14

前不久,以“赋能·创新·创业”为核心议题的第四届世界微商大会在义乌举办,与会者针对数字经济所带来的产业创新、数字技术革命以及数字生活需求驱动消费升级等话题开启热议。在此次大会上,由“三个爸爸”联袂央视少儿频道和区块链共享生态Smartshare共同打造的IP区块链“灯灯机器人”获得了广泛关注,神州数字集团(08255.HK)CEO、Goopal Group发起人、知名天使投资人孙江涛则发表了“激活智能终端 构建生态联盟”的倡议。

孙江涛:区块链激活智能终端 构建生态联盟

“何为区块链?正是这个简单的数据库结构,这上面存储的数据分布式和不可篡改等特性,才使其在匹配的领域得以应用。区块链是基于互联网之后颠覆性的技术迭代。而区块链的本质如何得以应用,才是我们要认真思考的问题。”面对“人人都谈区块链”的形势,孙江涛认为将区块链如何帮助产业、品牌和消费者实现价值变现,才是真正的“区块链头号玩家”。

2018年,孙江涛布局和投资的若干区块链项目中,相当一部分以“区块链+物联网+智能产品”相结合,探索性地构建一个细分的“区块链智能生态体系”,意图在消费升级趋势之下,形成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

Smartshare是率先落地智能硬件产品的区块链项目,利用区块链技术再次变革共享经济和物联网。SSP生态架构在区块链上,所打造的SSP Chain,基于公链底层技术开发,独创SmartAgent芯片为智能硬件,包括路由器、AI音箱、手环、机器人、智能单车等提供支持,2018年将联合至少50个品牌成为SSP生态的合作伙伴。

在SSP构建的生态之下,分享经济和区块链所开发的XKey,以及加入Smartshare区块链技术的灯灯机器人,在创业大会上获得高度认可和推崇。央视主持人鞠萍姐姐更是亲力推荐灯灯机器人,认为这是一款送给孩子的外型科技时尚,融合了启蒙教育、智能对话、远程视频、亲子互动、成长记录等多项功能寓教于乐的高科技礼物。

区块链技术驱动数字经济时代的日益完善已成为大势所趋,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上也特设了“数字经济:智慧的价值”议题的讨论。随着数字资产的不断累积,用新的技术手段完成人类数字资产价值转移已经提上日程,区块链将以“助力剂”的能量为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等领域提供附加价值和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