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铁水运输全封闭,看敬业集团环保

资讯 Tom    2018-04-26 14:12

 

从铁水运输全封闭,看敬业集团环保

集团办公楼


      目前,国内绝大多数钢铁企业采用敞口的铁水罐盛装铁水,通过内燃机车或汽车由高炉运输至炼钢作业区。在敬业集团,你会看到这样的现象,所有的铁水罐在运输过程中都“戴上了帽子。”这铁水加盖装置在全国行业领先。

从铁水运输全封闭,看敬业集团环保
从铁水运输全封闭,看敬业集团环保


“铁水在运输过程中封闭加盖,不仅可以减少热量散发,节约热能源。更重要的是堵绝了铁水在运输过程中无组织排放,体现了敬业人对任何污染源都不放过的精神。”敬业集团能源环保部副部长焦志平说。
敬业集团对环保非常重视,投资50亿元,采用国内外先进工艺,对烧结、炼铁、炼钢等工序进行脱硫、除尘、全封闭等百余项升级改造,使得各工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量均低于国家特别排放限值,多项环保措施为全国首创。对所有的铁水罐加盖密封就是其中的改造之一。集团对环保工作要求分外严格,焦志平告诉记者,自去年冬天以来,要求人人讲环保,全员抓环保。敬业集团将李赶坡董事长做好环保工作的讲话做成视频,天天播放;给每位员工发放《环保责任制手册》,每天填写本单位的环保治理情况,还将做好环保的重要性编写成“环保十大讲”,员工天天讲、月月讲,抽查考试。干部员工上班前先要看自己的交通工具是否干净,到岗交接的首要工作就是环保;班前会讲环保工作的重要性,是出门讲环保、进门讲环保,工作开口说环保,竭尽全力做环保,不放过一个环保漏洞。

从铁水运输全封闭,看敬业集团环保


敬业集团的目标是树全国环保典范,争创河北省环保一流企业,对所有的铁水罐加盖封闭,对每个环保细节严格要求,充分体现了敬业集团全力做好环保的决心。
据悉,敬业集团是以钢铁为主业,兼营钢材深加工、酒店、房地产、贸易、金融、医药、旅游的大型集团公司,总资产313亿元。2017年销售收入675亿元,实现税金23亿,在全国500强企业名列258位,连续九年石家庄百强企业排名第一。先后被河北省评为“工业旅游示范企业”、“十一五优秀节能单位”,2017年敬业集团入选国家工信部2017年第一批绿色工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