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剧综艺题材强势回暖,《周六夜现场》树立Q2网综市场新标杆

资讯 Tom    2018-04-26 14:11

近日,优酷在春集上公布了2018年剧综新片单,在百余部大剧热综中,版权引自全球最成功喜剧综艺模式《SNL》的《周六夜现场》尤为亮眼。

喜剧综艺题材强势回暖,《周六夜现场》树立Q2网综市场新标杆

喜剧市场最疯狂的一年是《欢乐喜剧人》爆红的2015年。还记得那年《欢乐喜剧人》成为收视黑马冲进观众视野之后,喜剧综艺出现井喷势头,各卫视都摩拳擦掌地争相染指喜剧题材。于是,各档性质趋同的喜剧综艺开始崭露头角。喜剧市场初现繁荣。

尽管第一季时《欢乐喜剧人》的广告收益开场遇冷,但是后来,它凭借过硬的收视表现引得各大金主纷至沓来。据媒体报道,2016年链家以八千万独家冠名《欢乐喜剧人》,2017年,又投入1.5亿再次将《欢乐喜剧人》购入囊中,而《欢乐喜剧人》高收视、好口碑的市场表现就是对金主链家最好的回报。

而优酷作为《欢乐喜剧人》的网络独播平台,全程见证了节目成为内容爆款的过程。直到现在,《欢乐喜剧人》都在优酷享有9.7分好评以及累计总播放量高达62亿的喜剧综艺口碑神话。

喜剧综艺繁荣过后,正在经历一轮二次重生的机会。事实证明,年轻用户对喜剧综艺的喜好度更高,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通过视频网站作为观看剧综内容的首选平台,喜剧综艺向互联网平台的转移迫在眉睫。

为了给《周六夜现场》完成大片化改造,优酷拉来了喜剧内容创造者欢乐传媒、笑果文化一同入局,欢乐传媒作为联合出品方,曾经一手打造了口碑、收视双收的《欢乐喜剧人》、《笑傲江湖》、《喜剧总动员》等喜闻乐见的综艺节目。笑果文化负责节目制作,产出了网感、品相俱佳的脱口秀综艺《吐槽大会》和《脱口秀大会》。优酷+欢乐传媒+笑果文化构成了喜剧综艺的黄金三角。

在内容上,《周六夜现场》也将通过诙谐走心的音乐环节和喜剧脑洞,整合时下的热门话题,制造高级趣味的欢乐笑点。另外,从此次优酷春集曝光的《周六夜现场》主持阵容来看,岳云鹏和陈赫的跨界搭档也是节目的意外之喜,一个是谐星届的偶像,一个是偶像界的谐星,想必他们此次打破次元壁的合作,会给观众奉上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纵观整个综艺市场,网综形态已经过渡到了 “大片时代”。今年,优酷一档热血激昂的《这就是街舞》更是成为了这一现象的缩影,但是,对于深耕喜剧综艺已久的优酷来说,喜剧综艺,同样需要做到高级定制,《周六夜现场》就是一个开头。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