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六届抗震技术国际会议成都举行 杭萧钢构砥砺前行放异彩

资讯 Tom    2018-04-26 14:07

 日前,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东南大学、《建筑结构》杂志社主办,《建筑结构》杂志社、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建筑结构抗震技术国际会议暨汶川地震十周年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会议的参与人数再创新高,有近500名的海内外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分享建筑结构抗震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项目进展。

第六届抗震技术国际会议成都举行 杭萧钢构砥砺前行放异彩

  据悉,建筑结构抗震技术国际会议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由东南大学与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目前,该会议已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设计单位和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建筑结构抗震新技术的重要交流平台。据活动的主办方介绍,第六届建筑结构抗震技术国际会议举办的时间恰逢汶川地震十周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将会议选址在成都,正是为了纪念汶川地震,展示汶川后十年,我国在建筑抗震技术领域日新月异的发展成果;同时,成都作为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兴城市,其所处区域为地震灾害频发区,无论从城市经济发展或是建筑安全性的刚需上来说,都是钢结构抗震建筑行业所看重的重要之地。

第六届抗震技术国际会议成都举行 杭萧钢构砥砺前行放异彩

  业内顶级结构大师齐聚 共话建筑抗震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小宾主持了本次会议的开幕式。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卫国,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樊晟,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施设,东南大学副校长、教授吴刚,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任庆英及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建筑结构》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王学东分别在开幕式致辞。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樊晟在致辞中表示,四川向来就是地震频发区,今年恰逢汶川地震十周年之期,国内建筑结构及抗震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大拿齐聚成都,共同分享最新、最尖端的抗震技术成果,这一盛举相信将会为未来四川地区的抗震工作带来极具意义的经验。

第六届抗震技术国际会议成都举行 杭萧钢构砥砺前行放异彩

杭萧钢构副总工程师 李文斌

  在热烈的掌声中,多位业内专家正式开启了他们的分享之旅。来自杭萧钢构的副总工程师李文斌在报告中针对杭萧目前国内领先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体系与工程应用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据李文斌介绍,杭萧钢构“钢管束组合结构体系”是由杭萧钢构自主研发的钢结构住宅技术专利体系,自1999年开始,杭萧钢构在钢结构建筑技术领域的研发便已开始崭露头角,2002年杭萧钢构自主研发的“钢筋桁架楼承板”更是在国内楼板施工技术领域内完成了一次革新创举。如今,杭萧钢构的第三代钢结构住宅技术“钢管束组合结构体系”已经可以比较完善的解决传统钢结构住宅所遇到的常见问题,将钢结构建筑工业化与混凝土建筑剪力墙结构的灵活性、居住适用性的综合优势有机结合在一起,并具有防火、保温、隔热、装修一体化的特点。

第六届抗震技术国际会议成都举行 杭萧钢构砥砺前行放异彩

杭萧钢构第三代——钢管束组合结构住宅体系

  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范重作为国内著名的结构专家,对于钢结构技术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在本次会议的访谈中,范重强调,经过行业内企业、高校和科研设计单位多年来的共同努力,钢结构住宅目前已经形成了类型较为丰富、技术相对完善的结构体系,如今钢结构住宅领域较多采用的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技术有助于解决传统钢结构住宅的诸多问题,未来很有潜力。钢结构无论从环保、资源配置及产业升级方面,都有利于国家未来的长远发展。目前行业所面临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还是在从业人员的素质提高方面。

  杭萧钢构深耕行业 砥砺前行

  据了解,以杭萧钢构为代表的国内钢结构建筑企业目前已在全国遍地开花。仅杭萧钢构一家,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就有81家战略合作钢结构产业基地,在四川,杭萧钢构拥有包括四川华辉杭萧、四川瑞泽杭萧、四川宏达杭萧、巴中华兴杭萧共计4家合作企业。刚刚最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四川省乐至县福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成为杭萧钢构在四川落户的第五家合作企业。目前,杭萧钢构在四川已建造完成了包括成都城市规划馆、成都会展-新世纪环球中心(海洋馆)、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四星酒店、成达大厦、信息产业部第29研究所3号楼、成都银泰中心酒店等多个重大钢结构工程项目,涉及大跨度空间结构工程及超高层、多高层钢结构工程等多高难度工程技术领域。其中成都城市规划馆、成都会展-新世纪环球中心(海洋馆)、信息产业部第29研究所3号楼等项目荣获国内多项大奖。

  企业高效、产研结合——直至今日,杭萧钢构已在行业内深耕多年,无论在技术研发、标准化制作及后期装配等方面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与物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特别是在钢结构住宅方面,早在2002年,杭萧钢构就开始钻研钢结构技术在住宅领域的研究与发展,直至今日,杭萧钢构已经有一套成熟的钢结构住宅体系,并广泛为业内所采用,在建筑主体的防腐蚀、防火、抗震、舒适度等方面都有比较满意的成果。

  “技术的进步、行业模式的创新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成为杭萧钢构未来发展的助推器”,杭萧钢构副总裁窦贺男在会后的媒体专访中表示,钢结构行业目前已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杭萧钢构以轻资产的模式快速打造全国范围的杭萧产业平台的大方针战略目前已取得良好的成果。目前社会大众对于钢结构的认知度还有所不足,杭萧钢构未来仍将为行业推广不懈努力。目前政策大方向上的支持力度已经很强,欠缺的是政策实施细则还不够明确,行业亟盼国家和地方政府能尽快出台配套的相关实施细则。

  在谈到钢结构住宅体系的配套围护时,窦贺男表示,杭萧在2018年3月8日正式上线的万郡绿建正是基于行业互联网+数字化发展的前提下,企业重点打造的绿色建材垂直领域B2B电商交易平台,目标是打造钢结构建筑的完整产业链及互联网+背景下的绿色建筑生态融合圈,实现从单一建筑设计建造到包含建筑主体设计建造、外围护体系、内部装修装饰的一站式绿色建筑集成服务商。

第六届抗震技术国际会议成都举行 杭萧钢构砥砺前行放异彩

新世界环球中心

第六届抗震技术国际会议成都举行 杭萧钢构砥砺前行放异彩

上海佘山世茂深坑酒店

第六届抗震技术国际会议成都举行 杭萧钢构砥砺前行放异彩

万郡·大都城

  汶川十年 杭萧不忘初心传爱心

  2018年,恰逢汶川地震10周年。回首当年的汶川地震,杭萧钢构也有无尽的感慨,窦贺男表示,汶川地震是由天灾+人祸共同造成的,人祸正是对建筑抗震的忽视,天灾不可避免,人祸却可改正,在地震频发区,大力推行、发展钢结构抗震建筑,同样也是钢结构企业所需要承担的一种社会责任。

第六届抗震技术国际会议成都举行 杭萧钢构砥砺前行放异彩

四川广元中学

  当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杭萧钢构迅速参与到了灾区的灾后援建工作中,在较短的时间内,由杭萧钢构援建的四川广元市利州中学、四川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小区在震后的废墟上迅速拔地而起。据杭萧钢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的汶川地震后,两所学校的建筑都受损严重。杭萧钢构立即响应,启动企业爱心基金,主动扛起了以钢结构建筑庇护震区百姓的社会责任,两所学校项目工程分别仅花费了半年多的工期,均竣工交付使用,成为全区灾后重建的亮点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当四川雅安地震再次来袭时,杭萧钢构捐建的钢结构教学楼不仅完好无损,还成了地震来袭时候人们的避难场所。

  校舍捐建后,杭萧钢构还立即成立了灾后重建事业部,定期回访,了解援建校舍的使用情况,保证工程质量。此外,杭萧钢构的领导还重点关心学校存在的其他困难,怀着对捐建学校师生的牵挂与关怀,实地走访,这些举动恰恰折射出杭萧钢构贡献自身力量,坚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恒久信念。

  飞逝的时光带不走杭萧钢构人的温暖与关爱,如今,杭萧钢构作为企业公民的爱心和地震带钢结构建筑的重要性,正伴随着广元师生的未来与希望,在这片灾后重建的土地上星火传递。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