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播行业新景象 触手直播号召青少年“忆苦思甜”

资讯 Tom    2018-04-26 18:19

2016年,中国电竞产业就以200多亿元的产值和1.7亿人的用户规模,成为国内游戏产业中的重要一环,而随着智能手机的全面渗透,移动电竞赛事也取得巨大成功,移动电竞元年到来。游戏直播产业作为电竞行业最强有力的衍生产业链,也在2017年始进入下半场,各大直播平台自然也就背负上了为市场及用户树立正确价值观的义务。

4月11日至14日,触手直播平台率旗下近20位主播前往老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开展了为期4天的井冈山正能量锻炼学习之行。据悉,这4天行程包含精准扶贫、重走长征路、野外拓展训练等环节,旨在忆苦思甜,不忘初心。

直播行业新景象 触手直播号召青少年“忆苦思甜”

井冈山作为“革命摇篮”,传承了老前辈们团结、拼搏、合作、共赢的精神理念,当地更是有数不清的被镌刻上历史印迹的代表性地点,这些地点,时至今日已然成为来自五湖四海的革命后人洗涤心灵、重温革命精神的圣地。

通过重走红军路,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更是让这群90甚至00后主播们学会互相扶持,组建出一支有信仰、有激情、能吃苦奉献的队伍,挖掘出自己最大的潜力,并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把这样的精神传递给身边每一位年轻人。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截至16年,直播平台的总数便已达到了400家以上,而16年上半年在应用商店上线的116款直播APP中,有108款都拿到了融资。《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报告》则显示,从2015年第四季度至2016年第三季度,直播领域的投资金额增长将近400%,远远高于互联网行业25%的增速,随之而来的,是不断增长的直播打赏收入,据业内人士透露,单单一位知名游戏主播当时一年引入的用户消费额就可达到千万。

直播行业新景象 触手直播号召青少年“忆苦思甜”

不可思议的行业增速孕育了巨大的诱惑,自2017年直播行业成为风口行业以来,整个大环境乱象丛生,已有多家媒体针对网络直播乱象进行了追踪报道。2018年4月4日,今日头条与快手的主要负责人更是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式约谈,时至今日,包含今日头条火山小视频在内的多个视频及直播类APP在各大应用商店中被暂时下架。由此可见,部分网络平台的所作所为已经触及红线,因此,正向积极的价值观引导变得非常必要,也有利于行业的长久发展。

据《2017年中国游戏直播行业研究报告》显示,直播平台的用户中24岁以下的青少年占51%,青少年用户比例远远超过其他年龄阶段,因此,直播平台在当代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更是对外信息接触的重要窗口之一,直播平台对自身价值观的严格要求,将作为新一代的榜样,助力传播社会良好风气及社会正能量。

在如今整体市场已趋于理性的局势下,各大直播平台在追求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需要清楚的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企业责任,而把培养广大青少年用户积极不怕苦的新时代价值观作为平台履行社会义务的重点,是符合当下社会价值观树立需求的。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