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利国利民,汇源发力大农业做好精准扶贫

资讯 Tom    2018-04-04 09:09

2018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回顾短短三个月中食品饮料行业大事,国家TOP品牌汇源榜上有名。不仅代表中国品牌亮相纽约时代广场,还成为“2018CCTV春晚指定饮品”,并携手《百万英雄》、《非凡匠心2》等答题游戏及综艺节目,在营销领域抢尽风头。在产品层面,发布汇源PET300ml即饮装100%果汁、果新鲜复合果汁饮料、梨之初植物水果饮料、源自阳光的味道复合果汁饮料、自由能营养素水果饮料等新品,亦成行业热点。但对整个汇源集团来说,蒸蒸日上的“王牌”汇源果汁固然可圈可点,但悄然扩张的汇源农业,同样值得关注。

响应国家号召,持续扩大农业版图

今年2月4日,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见》公布,作为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进入新世纪以来连续下发的第15个以“三农”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不仅描绘出到2050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蓝图,更充分传递国家对乡村振兴战略、三农问题的重视。

在此背景下,近年来一直投身于大农业的汇源,于2018年初与云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双方将在农业产学研销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将以一二三产业融合之力,实现企业、产业、民生、社会效益协同提升。这是汇源入选2018CCTV国家品牌计划TOP品牌后,加速扩张农业版图、继续深耕大农业的又一举措,也是汇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现多方共赢的尝试。

20余个农业基地,精准扶贫见成效

落子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的云南,被业内人士称为汇源的一着“妙手”。在此之前,汇源已在全国10多个省落地20多个农业产业园区,链接起全国1000多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等种植基地,并连续15年获得“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无论是黑龙江伊春、湖北钟祥,还是新疆阿勒泰、北京密云,或是年初签约的云南,均有汇源的大农业布局。

耕耘总有收获,这些遍布全国的产业园区,已逐步被建成三生(生态、生产、生活)三养(养生、养身、养神)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形成一二三产业相互支撑、高度融合的现代新型农业体系,构建起集种植、养殖、商贸物流、加工、现代农业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养生等为一体的多样性格局。

一二三产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也是汇源以企业之力,助力精准扶贫的过程。1992年成立至今,汇源一直奉行“取之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企业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帮助数百万农户脱贫致富,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到实处。仅以北京汇源建昌有限公司为例,其工厂优先招聘贫困户子女,并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共同经营的模式管理桃园,实现每亩万元的收入。同时桃园还吸收贫困户及当地农户成为产业工人,每年作业6个月,人均收入超过2万元。仅2017年就带动约1000户农民脱贫致富。

所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26年来,汇源以“营养大众惠及三农”为企业使命,坚持通过自身发展反哺三农,带动新农村经济发展,助推中国农业产业现代化升级。随着各项国家战略的指导及有序推进,随着汇源在大农业领域的继续勤恳耕耘,相信在未来,汇源将在乡村振兴、惠及三农的路上,收获更多,奉献更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