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书啥都会,做题都不对——备战公考的你该怎么办

资讯 Tom    2018-04-04 09:11

2018年各个地方的公务员笔试考试已经进入倒计时,也预示着考生的备考时间已经不多了,那么你的准备是否充分?有没有遗漏?怎样能临阵磨枪,为笔试添最后一把旺火?这些问题肯定困扰着很多考生,明明自己也努力看书复习了,但就是考不上,只能一次次的与“成公”失之交臂。映课情报课总结几大常见原因,看看你是否也正面临着这些问题呢?

看书啥都会,做题都不对——备战公考的你该怎么办

看书不系统,知识体系千疮百孔

虽然复习的时候书都看懂了,但笔试的时候却不会,一个重要的原因可能就在于考生看书不系统,个人知识体系有漏洞。公务员考试考查的内容保罗万象,涵盖天文、地理、科技、政治、经济等等各个领域。所以不能都只是略知一二,要尽可能的掌握更多的知识点。

另外,还有些知识点只靠书本复习是不够的,考生还要借助一些其他平台来不断积累,丰富自己的知识库。如看看新闻类节目、读读主流媒体评论等。或者让映课情报课帮你梳理系统框架,培养系统化的学习思维,也能达到系统学习的效果。

知识点都看懂了,但没有及时巩固

不少考生参加笔试,判断正确选项的时候,都只是在其中两个之间徘徊不定,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知识点记忆不清或混淆。这就要求考生在备考复习中要不断巩固看过的知识,要认清复习过程不是一蹴而就,重要的知识点一定要多看几遍,牢记于心。

没有及时总结,归纳,看书过眼不过脑

从小我们上学老师就教导我们,学习要举一反三,多总结归纳,才会融汇贯通,答题时也会游刃有余。这可能也就是为什么相同的教材,相同的老师,学生的成绩却不同的原因。

如果在复习时只是走马观灯式的读书,过眼不过脑,虽然看完了整套教材,作用也不会很大,可能同一个知识点,笔试时变换下考查形式就不会做了。映课自主研发的学习系统,可以贯穿学员学练测评各个环节,分级推荐题目相关知识点的其他题目,只强化未掌握的知识点,真正做到“举一反三”。

看书啥都会,做题都不对——备战公考的你该怎么办

除此之外,考生在平时复习时要加强模拟练习,并严格按照公务员考试的真实情景来做题,逐步让自己提前适应考试氛围,避免到了真正笔试时,突然置身于紧张的氛围中,思绪无法正常打开,影响笔试发挥。在解决了这些问题之后,映课情报课提前祝各位考生都能一举成公!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