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松园老灶壁举办剥虾子大赛 快手嫂子8秒剥1只小龙虾

资讯 Tom    2018-04-04 10:53

天气渐热,小龙虾开始爬上餐桌。3月30日上午,首届“武汉嫂子剥虾子大赛”在武汉万松园老灶壁上演,民间高手各显神通,冠军以8秒剥好一只小龙虾的手速,笑傲全场。

本届万松园老灶壁剥虾大赛共分三轮,第一轮为9进5淘汰赛,两分钟内剥虾最多的五个人晋级下一轮。

万松园老灶壁举办剥虾子大赛 快手嫂子8秒剥1只小龙虾

“到了4、5月,我屋里一个礼拜要烧三回小龙虾,剥虾子有几熟练你说咧?”赛前,在旁准备的李阿姨说,虽然自己65岁了,是全场年纪最大的选手,但过去20年的虾可不是白吃的,对剥虾速度充满自信。

“还有10秒,倒计时开始……”裁判一声令下,高手间的对决正式开始,选手们手起虾落,眼前虾壳堆成了小山。

万松园老灶壁举办剥虾子大赛 快手嫂子8秒剥1只小龙虾

经过蒙眼剥虾,答题剥虾等环节,1号选手董蓓力压各路选手,以3分钟内答对3题,手剥22只虾,总分28分的成绩获封当日“剥虾女王”,获得万松园老灶壁提供的价值1388元的万松园老灶壁全虾宴一桌。按照她的速度,平均8秒就能剥出一只完整小龙虾肉。

“怎么剥得跟你一样快?”董蓓向观众透露她的独门剥虾秘诀:虾头拧下,大拇指剥开三节虾壳,随即迅速挤推虾尾,一只完整的虾肉就剥出来了。

“前有武汉大妈8秒吃完一碗热干面,后有武汉嫂子3分钟剥完22只清蒸小龙虾,由吃练出的绝技,武汉人是认真的!”主办方万松园老灶壁负责人吴建表示。

近年来,吃小龙虾已上升为一种生活方式。去年口碑消费数据显示,武汉以303.76元小龙虾消费金额的笔单价,超过了深圳、南京等地,排名全国第一。武汉今年虾季来得早,目前尝鲜的食客特别多。和去年相比,虾子价格基本持平,蒸虾138元,油焖大虾168元。

万松园老灶壁举办剥虾子大赛 快手嫂子8秒剥1只小龙虾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