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史上最快选手商业变现,《热血街舞团》怎么做到的?

资讯 Tom    2018-04-04 15:33

3月29日,鹿晗微博发出一张坐在导演椅上的照片,随后迅速被海飞丝官微转发,并透露鹿晗自拍自导了一支TVC。

史上最快选手商业变现,《热血街舞团》怎么做到的?

3月30日,海飞丝官微进一步放出消息,这支广告是鹿晗带领3位神秘dancer一起拍的。不难联想,dancer必然来自于鹿晗最近参与的爱奇艺热血系街舞竞技剧情真人秀《热血街舞团》。

3月31日周六,也正是《热血街舞团》第三期更新的日子,由鹿晗带领草鱼、苏恋雅、肖杰共同祭出的海飞丝广告大片借势上线,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三位舞者的实力派真功夫冲击波,与海飞丝实力派的广告主题不谋而合,随时开秀的品牌个性呼之欲出,广告一上线,就在社交网络上形成了一股强势讨论节奏。

史上最快选手商业变现,《热血街舞团》怎么做到的?

开播前就签下选手,品牌哪来的信心?

至此,《热血街舞团》仅播出三期节目,就已有多名选手在明星召集人的带领下参与了品牌广告的拍摄,而且很显然这些合作是在节目还未正式开播就已经确定了。《热血街舞团》的选手商业变现速度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按照以往惯例,此类竞技类选秀综艺通常要到比赛结果尘埃落定,选手已具有一定的粉丝人气基础之后,才会有品牌与选手进行商业合作,借节目热度进行推广。然而《热血街舞团》从第一期上线就已经同步播出了选手苏恋雅的折手舞创意口博,融合vivo、百事、海飞丝三大品牌主张,创新的广告形式和内容迅速俘获众多关注和讨论,反过来产生了为节目导流的效果。

史上最快选手商业变现,《热血街舞团》怎么做到的?

新星舞者迅速获得品牌青睐,节目的造星速度和广告商业变现堪称史上最快,是什么让《热血街舞团》的赞助商品牌如此大胆,敢在节目开播前就与名不见经传的选手签约合作?

史上最快选手商业变现,《热血街舞团》怎么做到的?

(截至3月31日,《热血街舞团》刚播放了三期节目,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将近7个品牌与十多位名舞者达成了合作。)

街舞表现力炸裂,催生史上最快选手商业价值变现

街舞作为一种视觉听觉结合艺术形式,能够带给观看者最直接的感官冲击,迅速让观众感受到舞蹈中传达的信息,引发共鸣。这种共鸣不仅仅依托于舞者的知名度或颜值,而更多来自于肢体的表现力和视听的冲击力。这种简单直接快速的特点使其成为广告主所认可的表达形式。

苏恋雅style带来的刷屏热度已验证了这一点,节目第一期播出时,除了明星召集人的表演片段之外,被转发最多的就是苏恋雅的舞蹈创意口播,然而此时按节目情节进度,苏恋雅都还未成为重点角色。在此余热未消之际,节目的各大赞助商品牌纷纷迅速签约了匹配选手,在各自明星召集人的带领下,创作出彰显品牌调性的街舞广告。

史上最快选手商业变现,《热血街舞团》怎么做到的?

陈伟霆带领苏恋雅和YoungG拍摄levi's广告

除了刚刚上线的鹿晗X海飞丝广告之外,陈伟霆还带领苏恋雅和YoungG为levi's创作了主题为“街头制躁”的品牌TVC,走出摄影棚,走上街舞的街头主场,跟广场舞大妈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battle战。王嘉尔也带领着经伟和爆爆亮相Adidas original的发布派对,把涂鸦、说唱和街舞三大嘻哈元素跟运动风结合,彰显出对潮流的独到见解,据悉后续还将推出TVC。

史上最快选手商业变现,《热血街舞团》怎么做到的?

王嘉尔带领经伟和爆爆亮相Adidas original发布派对

据悉,由陈伟霆代言的炫迈、必胜客,王嘉尔代言的勇闯天涯superX啤酒、联想等品牌,也已经与敲定了与节目中选手的合作,很快将会推出由明星召集人带领本队选手共同创作的品牌广告。而最新一期节目中,选手草鱼的舞播广告再次惊艳屏幕。每集都有新创意,令人对后续《热血街舞团》的植入广告也充满期待。

史上最快选手商业变现,《热血街舞团》怎么做到的?

艺设”造星:展现平台实力,成就新星魅力

除了街舞本身的表现力和魅力之外,能让众多品牌有信心在节目播出之前就签下选手拍广告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对爱奇艺节目制作能力、IP运营能力和平台造星能力的信任。从《中国有嘻哈》开录后才招到商,到《热血街舞团》还未播就受到众多品牌信任和青睐,爱奇艺的IP运营模式显然已得到广告主的认可。

史上最快选手商业变现,《热血街舞团》怎么做到的?

从《中国有嘻哈》到《偶像练习生》再到《热血街舞团》,爱奇艺的造星实力毋庸置疑。但过往的节目中新晋明星们获得粉丝喜爱在很大程度上源于人物性格设定,这往往需要粉丝长期关注,节目中多次展示才能实现。而《热血街舞团》从节目内容到商业变现的快节奏,靠的不是卖“人设”,而是“艺设”。爱奇艺斥巨资打造真实布景的热血之城,还原街舞这种街头艺术的精髓,选手只需要全力展现舞蹈功底,就能圈粉无数,造星从卖“人设”回归到了纯粹的凭实力说话。

史上最快选手商业变现,《热血街舞团》怎么做到的?

爱奇艺平台的制作能力和优质舞者的创作能力,催化了品牌签约《热血街舞团》新星创作品牌广告的决断速度,街舞广告style成为节目特色,因而催生了超快速的选手商业价值变现。灵魂往往比皮囊更具杀伤力,品牌方决策者深谙个中道理,让更懂用户喜好的优质节目和强势舞者成为广告内容的创作主体,成全了节目和新星的商业价值,也推高了品牌的商业变现能力,三方的加持效力无可比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