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护航网络信息安全 践行网络强国战略

资讯 Tom    2018-04-27 11:18

4月22日至24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此次峰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国信息化领域的最高规格盛会,4月21日-26日同期举行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紧密围绕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最新的实践主题,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突出揭示数字化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为大力拓展数字产业、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新空间、新机遇。

护航网络信息安全 践行网络强国战略

本届成果展涵盖数字福建、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体验等4个展馆。电子政务馆通过成果展示、借鉴参考、交流学习,集中展示国家各部委、各省市电子政务的最佳应用。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与合作企业金联汇通带来的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标识(eID)技术及其应用在这两个重要展馆均有亮眼表现。

据了解,eID是以密码技术为基础、以智能安全芯片为载体、由“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签发给公民的网络电子身份标识,能够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在线远程识别身份,在本届成果展“数字福建”馆亮相的闽政通APP平台即采用了SIMeID实名认证方案。

作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最新成果,闽政通APP是福建省的政务服务统一入口,对接了大量政务信息,以渠道整合和服务创新为主线,通过标准规范建设和政务服务资源梳理,面向公众、企业提供办事服务、互动服务、信息服务的综合服务。为更好地保护公民隐私信息,并兼顾使用体验,用户只需换一张带有eID功能的SIM卡,就可以非常便捷地在闽政通中完成实名认证,获得各种便民政务服务。即使有人盗用相关账号和密码,没有这张安全的手机卡,也无法进入登录系统,进而大大降低信息被暴露的风险,从底层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维护用户隐私,让百姓安心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作为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签约的国内首家eID网络身份运营机构(IDSO) ,金联汇通是以提供“公安部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基础服务及相关增值服务为主要业务的新型移动互联网身份信息安全企业,在对eID签名、验证及身份信息核验等环节中起到核心职能作用。

除了此次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呈现的SIMeID技术应用落地项目——闽政通app以外,事实上,金联汇通的业务范围已覆盖整个数字身份信息安全领域。能够通过业务应用场景的特点,为各类数字身份信息安全需求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全面解决实名认证、账户绑定、安全登录、隐私保护、交易保护、电子合同保护等问题,实现eID在银行、证券、保险、征信、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O2O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展会现场设有的eID专属体验区,就可以让参展观众亲身感受eID在互联网+电子政务、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管理等民生服务和银行、证券等金融领域的典型应用。

在本届成果展览会上,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正式发布了《eID数字身份白皮书(2018)》(以下简称“白皮书”)。金联汇通也在白皮书的编制期间参与了意见征集及修订。白皮书旨在通过引入eID数字身份构建全国统一的数字身份体系,将公民身份信息转化成去身份化和碎片化的个人标记,减少公民身份信息在互联网上的传播,从而最大化的保护个人信息。同时,eID数字身份体系亦可将碎片化的个人标记与公民身份号码进行关联,实现不同数字身份认证之间的互通。在保护公民信息的前提下,统一数字身份管理,为国家实施网络可信身份战略提供解决方案,促进我国数字政府、数字经济的建设发展。

近年来,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革命风起云涌,我国网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互联网日益成为国家发展重要驱动力,数字领域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而要实现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更为凸显。

“关口前移,防患未然”。维护网络安全、维护公民个人身份信息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而也正因为有越来越多如东方集团-金联汇通这样的民营企业勇于担当、敢于开拓,自觉做维护网络安全、建设数字中国的护航者,政企携手并肩,我国网络安全防线才必将更加牢固,网信事业发展必将在网络强国的建设中迈出更大步伐。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