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加速调整期,龙力生物石墨烯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资讯 Tom    2018-04-27 11:15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未来五年内将全部取消汽车行业的外资股比限制,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不断退坡,新能源汽车进入了一个产业加速调整的时期。

新能源车是汽车行业的发展新趋势,而汽车动力电池续航里程有限、充电时间长等短板,阻碍了电动汽车的普及。石墨烯材料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的最薄、最轻、最强的新型纳米材料,具备极佳的电化学储能特性,超快速充放电、循环充电,能为汽车动力电池带来颠覆性的变革。目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发出了石墨烯改性高能量密度锂离子超级电容器,并通过了宁波经信委组织的新产品鉴定。专家认为,产品单体容量达17KF、能量密度达到20Wh/kg以上、功率密度接近8kW/kg,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类产品经用户使用反应良好,主要技术性能符合使用要求,同时,也具备了批量投放市场的能力。这将解决新能源车发展的重要障碍,带动行业实现快速发展。

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加速调整期,龙力生物石墨烯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据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预测,全球石墨烯应用市场2020年将成长至1000亿元的规模,中国在全球石墨烯市场上将占据主导地位。

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生物质综合利用企业,通过利用生产功能糖、纤维乙醇及木质素后的玉米芯废渣生产生物基石墨烯。产品广泛应用于化工涂料产业、复合材料产业、半导体产业、光伏产业、锂离子电池、新一代显示技术、航天、军工等传统领域和新兴领域,具有原料丰富、生产成本较低、不对环境造成污染及附加值高的特点。

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加速调整期,龙力生物石墨烯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7年5月,龙力生物参股公司龙聚新材顺利完成了石墨烯中试生产线的设备安装、调试及投产。经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提纯后检验,龙聚新材制备的石墨烯产品在10层以下,且出率持续提高。龙聚新材提纯后的精细石墨烯产品已推介到诸如橡胶、轮胎、导热膜和防腐涂料等相关客户中添加试用。

据悉,龙力生物参股的山东龙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吨生物基石墨烯产业化建设项目”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该项目以从玉米芯废渣中提取的纤维素乙醇或木质素为原料,低成本制备生物基石墨烯。率先采用植物秸秆的纤维素及木质素作为石墨烯制备的生物来源,通过简单工艺制备得到高品质石墨烯。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0吨生物基石墨烯的规模。

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加速调整期,龙力生物石墨烯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随着石墨烯技术的不断创新,龙力生物石墨烯产业将发力,助力新能能源汽车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