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哒哒英语发起“爱,是陪伴”公益活动,让爸爸们不再刻板!

资讯 Tom    2018-04-27 11:15

小时候学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时,我内心冒出过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世上只有妈妈好,爸爸不好么?

还有,当我们问一个小孩子你更喜欢爸爸还是妈妈的时候,很多孩子都会选择妈妈;甚至父母闹离婚时,多数孩子也会选择跟随妈妈。看上去,确实“世上只有妈妈好”。

在中国当妈很不容易:社会希望妈妈们跑着马拉松就把娃给生了、生完孩子都可以轻松瘦身、举着哑铃就把饭给做了、喂着奶就把会议给开了、一边给家里插着花一边给孩子辅导着功课、一边给自己的上市企业敲了钟,人还得越来越美,然后一不小心就进入了“丧偶式育儿”。

可我得公平说一句,当爸爸其实也很不容易,社会总埋怨孩子们缺少父亲的陪伴、爸爸们集体缺席孩子的成长,这是事实,但也并非全部,而且缺席的背后往往有深刻的原因。

爸爸们为什么总是缺席?

因为他们确实忙着赚钱。对大部分家庭来说老公的收入依然是家里主要收入,女方能和老公收入持平已经算是很优秀的,而超越老公收入的女性几乎是凤毛麟角。

如果还说现在是“男主外、女主内”的社会确实对女性有失公允,很多职场妈妈也是一肩挑起工作和家庭,但我们不能否认,这个社会的确给男性更多的工作机会、同样的工作他们的薪资也比女性更高。

所以在夫妻二人学历、水平、能力各方面都差不多的情况下,男性更积极投入工作可以为家庭提供更多经济保障。

哒哒英语发起“爱,是陪伴”公益活动,让爸爸们不再刻板!

除此之外,爸爸们的缺席还和传统刻板印象有很大关系。

做全职妈妈不会受到非议,即便大家觉得不妥,针对的也只是女性社会身份的缺失。

而男性一旦做全职、甚至只是把心思和精力多放在家庭上,大家议论的可不只是社会身份的缺失,甚至会上升到性别身份。“像个女人”、“没本事”。

“全职奶爸”这项光荣的工作,即便在风气开明的美国,也只有200万男性从事,而媒体不断摇旗呐喊奶爸们应该感到光荣、骄傲,也恰恰反证了多数人内心离真正接受这个“工作”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所以,当我们埋怨男人们不会照顾孩子、只会外出应酬时,有时并非全是他们的错,他们只是习惯了社会把自己打造成这种人设(当然,不排除确实没有责任心的父亲),这样才显得够man、够有担当,才是一个父亲该做的。

我们确实需要纠正这种刻板印象,父亲对孩子的成长绝不是可有可无,而是至关重要。蒙特利尔大学的心理学工作者Daniel Paquette认为:

“母亲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更多作用于抚慰和使孩子平静下来,而父亲和孩子的关系则在引领孩子走向世界的部分表现得更为突出。良好的父子、父女关系会帮助孩子的获得这些需求的满足:被刺激和唤起情绪,感到惊奇,超越极限,勇于面对危险,抗压能力强、在陌生的环境中无所畏惧、敢于独立生存。”一个家庭中当父爱缺席时会给孩子造成难以估量的创伤。

这让我想起了比尔·盖茨。作为一名伟大、成功的商人和技术革新者,他每天忙碌的程度自然无需多言,但他却同时维持了婚姻和家庭的稳定、幸福。

他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父亲对自己的正面影响非常巨大。

哒哒英语发起“爱,是陪伴”公益活动,让爸爸们不再刻板!

比尔·盖茨在12岁时获得了一个工作机会,这意味着他需要退学。让他惊讶的是,父亲老盖茨跟校长见过面、了解完所有情况后对儿子说:“不错,你可以接受这份工作。”

后来他创办了微软,每个星期天依然会留给父母,跟他们分享自己遭遇的挑战,倾听他们的看法。

老盖茨在《每个孩子都是盖茨》这本书里也明确表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陪伴、鼓励你的孩子做正确的事情。我是儿子的忠实粉丝,我认为他是一个了不起的公民和商人,有机会共事时我就会把这个想法表露出来。”

而另一位有名的女儿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对孩子的宠爱和陪伴更是众所周知。

11年前第一次竞选总统时,在全国忙着拉选票的同时也不忘记陪女儿在竞选车里玩玩具。

做总统后无论多忙,休假的时候一定会好好陪女儿和家人在夏威夷度假。

哒哒英语发起“爱,是陪伴”公益活动,让爸爸们不再刻板!

日常也不忘记抽时间和女儿一起骑行锻炼身体。

奥巴马曾说过“我不可能做一辈子的总统,但却要做一辈子的爸爸。”

对孩子而言,世上不应该只有妈妈好,只有当他们由衷地说出“爸爸也很好”时,这个孩子才是健康、快乐、幸福的。

所以,即便工作再忙、社会对男性身份的衡量有失偏颇,也希望所有爸爸都能放下应酬、放下手机、放下游戏、放下偏见,多多陪伴孩子。

陪伴不是一时兴起然后草草结束、也不是走过场图个形式,高质量的陪伴需要你拿出自己全部的关注、精力、才华去倾注到那个重要的人身上,让他感受到爱和成长。固定的陪伴才是孩子真正需要的爱。

你可以陪着孩子读一小时的童话书籍、堆一个乐高城市、看一集动画片,或者陪着孩子上一节在线英语课。

陪伴不仅需要耐心,还要抽出固定的时间跟着孩子的节奏一起互动。

现在开始,抽出半个小时陪孩子在哒哒英语上一节课吧,感受除了爸爸的固定陪伴外,还有外教们在学习上的固定陪伴。在哒哒,孩子可以享受:

一对一固定欧美外教的陪伴

哒哒英语知道陪伴的重要性,所以5年来一直倡导外教陪伴式教学,坚持使用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澳洲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的老师,所有外教具有TESOL证书,他们不仅口音纯正,更有丰富的教授中国孩子的经验。

哒哒英语发起“爱,是陪伴”公益活动,让爸爸们不再刻板!

“原汁原味”原版教材,权威出版社出版

哒哒英语携手全球知名教育集团培生,引入旗下朗文(朗文出版过世界上第一本英语词典、曾经的新概念英语风靡中国),“Wonders”(作为经典的“美国小学语文”教材,目前已通行于全美大多数州,也是国内家长心中最火爆最先进的“网红教材”),以及PLE系列教材(被香港众多小学广泛使用);同时还获得了全英最经典的绘本“牛津阅读树”的授权。

哒哒英语发起“爱,是陪伴”公益活动,让爸爸们不再刻板!

最近,哒哒英语联手数十位大咖明星发起了“爱,是陪伴”的公益活动,呼吁父母要多陪伴孩子,同时献给为爱付出的所有父母。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