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鹿客呼吁智能门锁界注重原创一起做大市场

资讯 Tom    2018-04-27 11:49

要说去年智能硬件领域的黑马,那么非鹿客Classic智能门锁莫属。据了解,鹿客这款智能门锁上线米家有品仅4个小时就将5000台库存销售一空了。

智能门锁的火爆并非偶然,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愈加明显,作为当下消费主力的80后、90后们在选择商品时更加关注产品的附加价值,而智能门锁带来的便利性和安全性是显而易见的,鹿客Classic智能门锁正是将便利性、安全性和品质充分融合的一款产品。

鹿客Classic智能门锁的成功已经成为一个行业现象,令整个智能门锁行业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爆发力。

消费升级背景下:智能门锁行业乐观发展

行业数据显示,智能门锁行业在2016年迎来市场大爆发——2016年全球市场智能门锁产业规模达到1100万套,其中中国达到350万套,2017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销量800万把,比前一年翻了一倍。在未来5-10年内,中国智能门锁行业的总需求量将会超过3000万套装,行业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大关。

鹿客呼吁智能门锁界注重原创一起做大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内智能门锁市场发生如此大的变化,源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家居生活产品的消费升级,而智能门锁成为提升生活品质的首选——不用带钥匙实在是一种美好生活的体验。

可以说,在智能电子产品越来越普及的当下,智能门锁已经被广大消费者所熟悉和接受。在消费者眼里,一套智能门锁和一个智能手机没两样,都是同样的智能电子产品,而不再是装修建材设备。

品质赢用户:鹿客成为“门锁界iPhone”

而面对这个消费升级之下的亿万级智能门锁市场蓝海,越来越多嗅觉灵敏的智能门锁企业已经投身其中,最早在智能门锁行业布局的云丁科技就是一家。

鹿客呼吁智能门锁界注重原创一起做大市场

2017年3月29日,云丁科技旗下的史诗级作品“鹿客智能门锁Touch”问世。该产品外观设计出自前索尼首席设计师、多项红点奖获得者之手,将消费电子类产品中外观考究、用户体验至上的理念带入智能门锁产品。凭借活体指纹模块、门把中轴、呼吸灯三圆同心等设计,鹿客Touch在观感和使用上给用户带来了独特的体验,赢得了“门锁界iPhone”的美誉。

据介绍,鹿客Touch智能门锁创造性的采用了同心圆指纹把手设计,相比方形指纹识别,圆形指纹识别速度更快、准确率更高。除此之外,鹿客智能门锁还加入了活体指纹识别技术,用户只需轻轻一握,就可以快速进入激活和识别状态,实现“一步开锁”,整个过程只需0.4秒。

而鹿客智能指纹锁Classic更是作为小米生态链第一款智能门锁,第一次登上米家众筹就创造了4个小时5000台全部售罄的记录。在今年四月的米粉节中,鹿客智能指纹锁Classic还创造了破万台的销售记录,成为小米系产品中的吸金王。

选门锁要当心李鬼横行,同型同款竟然有不同品质

鹿客以产品Touch和Classic为代表的创新设计——双曲面屏、同心圆指纹等元素,在对智能门锁的外观形态产生革命性影响的同时,也引来了“李鬼”们的恶意抄袭和竞相模仿。

通过某电商平台网站搜索,不难发现鹿客智能门锁产品的抄袭者众多。首先是产品功能设计上,鹿客最早创立的双面曲屏、同心圆指纹等元素,李鬼们完全是照搬过去,相似度极高。

鹿客呼吁智能门锁界注重原创一起做大市场

图:鹿客品牌与山寨品牌产品对比图

鹿客智能门锁相关负责人指出,智能门锁行业仍处在发展初期,消费者无法通过外观分辨产品品质。一些抄袭者虽然抄了我们的外观,但也只是形似而已,品质是天壤之别。

据介绍,为了实现快速开锁和安全性的功能统一,鹿客找到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指纹芯片供应商,采用业内最高端的芯片,为最大程度满足各种指纹的识别需求,攻克拒真率、认假率等行业难题,专门定制全感应芯片覆盖的圆形指纹模块,其指纹识别率和算法都是业内最领先的。而很多仿款的圆型指纹识别产品,其下的指纹芯片并非覆盖整个圆形,其识别准确率可想而知。此外,鹿客智能门锁在用户的使用过程中,还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指纹自学习算法,对指纹数据不断地更新和学习,提升开锁准确性和速度。模仿者抄到了表面的“型”,也抄不到鹿客智能门锁内在的安全性和精准识别率。

不仅仅是抄袭产品设计,李鬼们连鹿客“隐形指纹,一步开门”的宣传语也同样抄袭。更有甚者直接抄袭鹿客产品名称。

鹿客呼吁智能门锁界注重原创一起做大市场

图:全方位抄袭鹿客的竞品们

鹿客呼吁智能门锁界注重原创一起做大市场


图:更有甚者,连鹿客的产品名称也直接抄袭

行业需自律 创新才是唯一出路

面对赤裸裸的抄袭,为维护其家用智能门锁品牌鹿客的相关专利,云丁科技发出关于维护鹿客专利权的官方声明指出,其智能门锁(Touch、Classic)的外观设计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授予外观设计专利权,任何品牌、生产厂家未经允许或授权,不得擅自以仿冒、抄袭等方式侵害云丁科技的专利权,若发现抄袭者或将诉诸法律解决。

鹿客智能门锁相关负责人曾呼吁:“身为行业创新者、趋势引领者,净化市场环境推动产业良性发展是鹿客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创新迭代频发的互联网消费电子领域,希望同行自律、尊重原创、共谋创新!”。

据介绍,云丁科技作为一家综合了人工智能、物联网与门锁等技术的跨界公司,成立短短数年,目前已申请了70余项专利,建立起一套成熟的专利保护体系,足见其不仅有深谋远虑,更对智能门锁市场拥有强大的野心。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8年起,中国智能锁技术就已经开始对外输出,涌现出了一批以技术为导向的出口企业,可以说智能门锁行业是中国在五金行业里为数不多的能够在全球有话语权的产业。

行业人士认为,随着中国和国际社会对知识产权保护越来越重视,山寨模式已经难以为继。鹿客智能门锁秉承用创新提升生活品质、用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的理念,坚持不断大成本投入去尝试突破行业的产品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体验,其打造的鹿客Touch、鹿客Classic等爆款产品,成为中国“智造”走向世界的代表。要让这样的具有原创技术能力的中国“智造”受到保护,才能在走向世界的竞争中,让中国产品赢得全球市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