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筑牢中华水塔,守护大美青海,巧女基金会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

资讯 Tom    2018-04-16 09:16

4月13日,青海省人民政府田锦尘副省长带领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青海省环境保护厅和青海省林业厅有关负责同志,到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拜访和沟通交流,双方就开展全面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巧女基金会何巧女会长、董策总裁和有关部门专家和负责人,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李晓南局长、田俊量副局长,青海省环境保护厅韩德辉总工和青海省野生动物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青海省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中心、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有关部门等30余名嘉宾参加了座谈,并见证了董策总裁与李晓南局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何巧女会长首先欢迎了从青海省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她介绍了巧女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和战略方向,也介绍了目前在青海省的囊谦雪豹保护项目和青海湖保护项目,同时表示,“巧女基金会必将不负重托,切实参与到包括三江源国家公园在内的大美青海的生态建设工作中”。

筑牢中华水塔,守护大美青海,巧女基金会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

会长何巧女在会上分享项目案例

田锦尘副省长分享了青海省的经济发展和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有关情况,他感谢巧女基金会对青海省高度关注和投入,提出同巧女基金会在青海生态保护、扶贫发展和美丽青海建设等领域全面合作,并就理念经验交流、合作机制探索、方式创新上加强、加快合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筑牢中华水塔,守护大美青海,巧女基金会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

田锦尘副省长会上详细介绍了青海省发展情况,并提出对下一步工作的期望和要求

交流后,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董策总裁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李晓南局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巧女基金会第一个与国家公园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此举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践行《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的有力行动。

筑牢中华水塔,守护大美青海,巧女基金会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

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完成了协议签署

三江源国家公园是中央批准的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位于青海省南部,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发源地,也是高原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三江源地区集草地、湿地、森林、河流、湖泊、雪山、冰川、江河源头和野生动物、世界自然遗产为一体,展现了地球上最年轻的地貌,造就了独特的高原高寒山地气候,保存了大面积的原始风貌,是中国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生态安全屏障。

目前,巧女基金会已在青海省开展了四个保护项目,其中白扎保护项目在去年12月19日挂牌落地;青海湖保护项目也在今年的2月8日完成了落地协议的签署;位于青海省长江源园区的红旗村和黄河源园区的擦泽村作为本次合作的重要内容,将通过生态体验和自然教育展示三江源国家公园的自然与人文之美,大力推动当地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巧女基金会在三江源国家公园工作的开展将以科研为支撑,结合基金会之前在白扎等保护项目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经验,我们将落实好三江源国家公园项目区域内野生动植物资源本底调查工作,并开启该地区生态系统服务和生物多样性监测与评估工作。

筑牢中华水塔,守护大美青海,巧女基金会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

白扎巧女自然保护地通过红外相机布设了立体的生态监测网络(左)红外相机捕捉到的雪豹进食画面(右)

巧女基金会将结合在青海省已经落地的保护项目,从实际工作中探索和总结出一个民间公益组织和政府之间在生态保护领域的合作机制,并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模式、创新生态保护管理体制、建立运行保障的长效机制,在科研监测、生态体验、自然教育和社区发展等方面为国家公园体制建设提供强大的助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