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化区块链联盟: 区块链催生大宗商品贸易数字化变革

资讯 Tom    2018-04-27 13:10

4月25日,“清华大学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以《区块链应用模式和方法论》为主题,邀请到多位在区块链有深入研究和应用经验的行业专家及企业高管,就区块链发展趋势、技术体系构建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及案例分享。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增根、副总经理于瀛蛟、区块链应用发展总监杨国栋受邀参加论坛。其中,杨国栋先生就“区块链大宗商品贸易应用”主题在现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

石化区块链联盟: 区块链催生大宗商品贸易数字化变革

(张增根先生(左五)于瀛蛟先生(左二)杨国栋先生(右二)与受邀嘉宾合影)

中化能源科技创新全球首单区块链应用试点成功

2018年3月30日,由中化集团旗下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试点全球首单有政府部门参与监管的基于区块链应用的能源出口交易,这是全球第一次包含了大宗商品交易过程中的所有关键参与主体的区块链应用。

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伪造的特点,将跨境贸易各个关键环节的核心单据进行数字化,对贸易流程中的合同签订、货款汇兑、提单流转、海关监管等交易信息进行全程记录,大大提高了各个环节的效率,相比传统方式,区块链的应用能整体提高流程时间效率50%以上。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新推买原油、OILBANK, 壹化网三个线上交易平台,均为区块链试点应用。而其中的买原油平台,更是能够让加入平台的炼化厂、海关、商检、外资银行、船东、货代公司等供应链条中的关键参与者也应用到区块链技术。从而在原油大宗交易的上下链条中,形成一个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能源石化区块链商业应用联盟”。

区块链应用提升运营效率 解决大宗商品贸易痛点

大宗商品贸易的运营难点“重重低”: 转换流程重运营;交易形式重资金/金融;交易模式毛利润率低。所以大宗商品贸易流程运营效率的提升是关键,通过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风险,从而实现减少运营成本、缩短资金占用时间,以及提升资本金的利用率。

区块链基于非对称加密和哈希函数加密技术的分布式账簿应用,形成“三合一”的创新运行机制,产生出以“不可篡改,唯一的"为核心的一系列非常有潜力的应用价值。使得“数字化凭证有效性“和”智能合约“成为可能,极大的提升多方参与的全流程的效率!

因此区块链的应用将创造极强的运营优势。以原油贸易为例,从原油采购合同拟定和信用证开立,到原油到港通过“一关三检”的端到端全流程区块链应用原型验证,交易执行效率、交易执行安全、交易盈利空间三大主要方面都会得到显著提升。

区块链商业价值潜力巨大 催生新型经济生态体系

杨国栋先生通过国内外保险、证券及供应链领域的应用案例分享,应证了哈佛商业、高盛区块链应用行研等国际顶级投行和商业咨询机构对于区块链应用未来发展的预测:区块链在未来5~10年将获得广泛应用,并释放巨大商业价值潜力。

石化区块链联盟: 区块链催生大宗商品贸易数字化变革

(演讲嘉宾:中化能源有限科技公司区块链应用发展总监-杨国栋)

区块链在大宗商品贸易中的应用,还将开创新的大宗商品行业模式以及价值传输新载体,将力促更加高效的大宗商品生态体系。

石化区块链联盟: 区块链催生大宗商品贸易数字化变革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增根、副总经理于瀛蛟、区块链应用发展总监杨国栋、B2B营销总监熊小彦)


关于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利用互联网及区块链、能源在线优化等新技术,打造了全球首个的实时、开放、高效的大宗石化商品全产业链交易及服务平台,为能源产业链各环节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实现能源产业客户价值优化共赢,旗下的平台品牌包括“买原油”和“壹化网”, OILBANK成品油离岸贸易业务,以汇集行业力量,服务行业客户,创新增值服务为自身使命和目标。

买原油:
买原油(一级平台为“壹油网”)交易平台为国内及国际原油及原料油的供应商,代理商、炼厂、贸易商、物流及服务商提供实时在线的国际贸易实货交易服务,同时打造物流、供应链金属、期货、炼厂在线经营优化、资讯、区块链等增值服务,实现对产业链客户提供一站式在线服务。

OILBANK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子品牌,覆盖成品油离岸贸易业务。“OILBANK”作为中国首个成品油国际贸易平台,为成品油国际贸易产业链各方参与者提供线上服务,包括在线交易、供应链融资、在线物流服务、行业资讯、区块链等增值服务,同时提供实时可视化航程及装卸港作业追踪,提升物流信息反馈的及时性与准确性,实现成品油国际贸易产业链的交易效率和效益提升。

壹化网:
壹化网交易平台秉承“一流品质”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整合化工品产业链的业务流、资金流、信息流和仓储物流,提供金融、仓储、物流等一体化服务,打造“自营+第三方”一站式化工品贸易综合服务平台。

即刻点击,了解更多:
买原油平台,让你的决策领先一步,全程可视、安全、高效,中国好油网。
壹化网,专注、可靠、便捷、互惠,以供应链服务为核心的石化行业电商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