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芯片供应商CEVA为什么选择这家中国公司

资讯 Tom    2018-04-27 14:24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在刚结束的世界顶级计算机视觉会议 Embedded Vision 上,世界顶级芯片厂商CEVA 在其展台重点介绍并演示了一款来自深圳进化动力的世界首款消费级 AI 智能相机—— Wunder360 C1,并宣布将与该公司在人工智能和图像图形算法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苹果芯片供应商CEVA为什么选择这家中国公司

作为世界领先的信号处理平台及人工智能芯片授权商,CEVA占据了全球DSP IP市场90%的份额。截止2017年年底,全球已经有超过65亿颗芯片使用了CEVA的硅知识产权;每三部手机中就有一部使用了CEVA的DSP技术,每一台三星 Galaxy S9 和 iPhone X 中都有 CEVA 产品的身影;而采用CEVA音频处理技术的芯片已经出货超过40亿颗。

随着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迅速发展,图像识别、增强现实、三维重构、视觉SLAM、虚拟现实等技术已经开始在工业、医疗、移动设备、自动驾驶、娱乐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为芯片行业带来了新的高速增长点。以高通、ARM、英伟达、CEVA为代表的各大平台芯片厂商早已将计算机视觉视为移动计算平台未来竞争的战略重心。和进化动力的合作,将为CEVA及其生态内的合作厂商带来先进的AI、AR以及三维重构应用解决方案,这将大大拓宽CEVA DSP产品线在移动视觉计算领域的应用空间,从而帮助CEVA在移动计算平台的未来生态内获得一个坚实的战略支点。

CEVA 副总裁及视觉业务主管 IIan Yona 评价到:“进化动力的产品展现出了很优秀计算机视觉实力,他们将多种复杂的算法无缝整合至 CEVA 的低功耗 DSP 平台上,同时实现绝佳的画质。我们将继续和进化动力合作,共同实现将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带给广泛消费级市场用户的目标”。

进化动力长期以来深耕机器视觉前沿应用与算法,是业界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解决方案商,目前已经得到北极光创投、中科创达、达晨创投等国内顶级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投资。目前已经有多家大型机构和公司是其先进算法和视频产品解决方案的客户,该公司还长期与 CEVA、瑞芯微、中科创达、飞毛腿集团等国际一线芯片原厂和 大ODM 厂保持着密切合作。

据进化动力公司CEO高路房介绍,进化动力的核心技术积累已经覆盖了以下领域:

  • 三维重构:覆盖低功耗嵌入式平台到高性能云服务的实时及异步三维重构,从视频信息中提取高质量点云并生成三维模型,可用于游戏开发、测量测绘、室内装修及工业自动化等行业;
  • 同步定位与建图(SLAM):通过不同类型摄像头模组在嵌入式设备中实现高精度同步定位与建图(SLAM),可用于 AR/VR 及机器人定位;
  • 机器学习内容识别:通过机器学习智能识别三维场景或分析视频内容,供内容创作者快速筛选、生成及交付三维和平面视觉素材;
  • 全景拼接:可运行于低功耗平台的高性能全景融合算法,能够在入门级平台上实现高分辨率全景照片及视频实时拼接。

经过长时间的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经验的积累,进化动力宣布将于今年 6 月,发布世界首款消费级增强现实相机产品。消息称,此款产品将在保持亲民售价和优秀画质的同时,实现将用户拍摄的视频转换成高精度三维模型等强大功能,还未正式发布,便已经在海外社区获得了热烈讨论和大量关注。据进化动力CEO高路房透露,这款富有突破性的产品,同样是进化动力自主的核心视觉算法技术与CEVA计算平台相结合的产物。

“随着两家在各自领域都拥有顶级研发能力的公司的深入合作,未来一段时间还会有更多革命性的计算机视觉和智能硬件产品将会被推向市场,请大家拭目以待”,高路房这样对记者说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