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民数字智慧社区试点上海 开启社区媒体融合共享时代

资讯 Tom    2018-04-27 14:23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日前在福州举行。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会上由人民日报传播有限公司所发布的“人民数字智慧社区”颇为抢眼,通过“共享经济”、“融合媒体”的理念,迅速成为媒体和相关人士议论的焦点。

人民数字智慧社区试点上海 开启社区媒体融合共享时代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

“人民数字智慧社区”是人民日报智慧城市联播网的一部分,是为了响应“从网络强国到数字中国”的重要指示,以及十九大关于大力发展“数字中国”和“共享经济”的会议精神,通过“开放共享”数字和媒体资源,跨平台、跨终端、跨业务的将政府服务、社区服务、百姓服务等融合一体,通过整合数字和媒体终端,打造一个全方位、多功能、综合型的智慧社区“共享平台”。

人民数字智慧社区试点上海 开启社区媒体融合共享时代

传统的“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项目,多以“城市和社区建设”为重点,通过不断引进高新科技服务类产品,提升城市的综合管理能力。“人民数字智慧社区”更多的是将重点放到“共享”,通过开放平台、开放资源、开放终端,融合不同媒体和服务类资源,利用“共享经济”的理念,将社区内现有的功能和服务进一步优化组合,从而带给政府、社区和百姓更经济、更实用的平台。

“人民数字智慧社区”通过将现有的宣传栏改建成多媒体触控屏,通过开放式分布平台,将党建信息、政府服务、民生服务和公益服务等内容,集成优化后置于其中,并通过移动终端、数字电视等渠道媒介,进一步打造成一个,在家、在小区、在路上,都能触手可及的全方位新型多媒体服务和推广平台。

人民数字智慧社区试点上海 开启社区媒体融合共享时代

通过共享结构,将集成更多的第三方社会化应用。如益卡通公益服务应用、小区网格化自治应用、社区商圈广告服务应用等。

目前,人民数字智慧社区已在上海闵行区梅陇镇试点落户,年内计划将覆盖117个社区,形成一个党建通达,服务集成,经济高效的综合性智慧城市联播平台,并在全国进行推广和复制。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