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举行 云米陈小平畅谈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

资讯 Tom    2018-04-16 10:17

近年来,在人工智能的引领下,技术变革之快,已在能源、健康、机器人、商业情报、教育和金融等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同时人类也面临由此带来的严峻挑战——如何处理人工智能带来的更复杂的发展和伦理难题,是亟待讨论的问题。

2018年4月13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的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暨“一带一路”金融投资论坛在广州举行。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创始人、CEO陈小平受邀参会,与圣坦尼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联合国开发计划官员、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商汤科技集团高管及担任主持人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一起探讨人工智能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举行 云米陈小平畅谈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

陈小平在家电领域浸润近20年、曾任某大型家电集团高管,为了实现“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家电”的想法,毅然放弃高薪自主创业,成立了云米。在传统家电到人工智能家电产业升级的过程中,云米抓住了机会,利用云米AI和IOT的技术,成为了人工智能技术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推动者。

【云米致力于用AI技术构建全新家庭场景新体验】

论坛上,陈小平表达了他对人工智能的期望:“我们云米的业务领域是聚焦做IOT&Smarthome,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希望用AI的技术构建一个全新家庭场景下的新体验”。

陈小平举例,过去洗衣服需要用很多按键选择,最终才能实现洗衣服这件事情,现在的方法是用云去实现人机的交互,即用说的方法洗衬衣,洗羊毛衫。从过去人机交互用机器的语言进行交流,变成了现在用人的语言交流,用语言实现人机交互,这个过程中,通过AI技术的应用,我们的家电和家里的终端设备的实现了智能化,这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简单,把主导权还给了我们人本身。

据了解,云米于2016年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重点探索并应用研究包括语音控制、人脸/图像识别、手势控制、算法大数据在内的应用技术,并诞生了可观的技术成果。迄今,云米核心技术产品已获得授权技术专利数628项,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

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举行 云米陈小平畅谈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

【将传统产品人工智能化,做负责任的创新】

对于人工智能的应用,陈小平表示,最有效的应用,是将传统产品进行创新,将其智能化,这才是负责任的创新。

“我们希望能让冰冷冷的家电变得更软,有像人一样的沟通能力,能自我进行人需要的判断。”陈小平表示, 过去的产品都是冷冰冰没有思想的,很机械,不会判断,当你运用Smarthome算法和技术之后,它会变得更加聪明,有了判断能力。

一个产品有了AI,它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当一堆家电、设备都很聪明的时候,他们就拥有了群体智慧。当家里家电和设备之间都变得更聪明,拥有群体智慧后,可以利用很多基于家庭行为的数据进行挖掘和判断,变得比人更懂得人的需求,这时候人的生活会跟过去变得很不一样。

当家电都变得更聪明并实现互联互通,它会产生和外部世界的连接,成为一个连接器,与你的生活你、交通和你的城市完全打通。想象一下,打开冰箱发现里面缺什么的时候,就可以直接购买,这会变得很简单。

从AI的技术赋能你原来家里的设备的时候,它变得跟过去不一样了,这,就是一个未来的生活方式,陈小平如是说。

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举行 云米陈小平畅谈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

【人工智能的发展,让消费者拥有Internet home】

关于人工智能的可持续发展,陈小平表示:“ AI现在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又处在各种讨论意见的时点,只有大家大胆往前走,一起努力,才能让它变得更加的健康,为人的生活带来更好的体验。社会是有分工的,有经济学家,政治家,也有监管部门,NGO组织,他们共同的让这个社会变得既公平,也能在秩序下快速发展,这种组织的力量会推动人工智能健康往前走。”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普及,人们的生活也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全屋互联网家电结合互联网、AI人工智能、IOT智能互联、IT用户交互等,实现产品的跨界创新与颠覆式创新,让电器有思想、会判断、更加聪明;互联互通的产品矩阵让消费者拥有完整的智能场景体验,通过场景间交互又引入了更多的算法、应用和体验,让智能家电自我学习和迭代,从而比消费者更了解消费者。”陈小平表示,人们拥有一个“Internet homeTM”将成为现实,而云米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理想中的家和向往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