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在线:变革有道——总编新闻的回归与涅槃

资讯 Tom    2018-04-27 14:16

沉寂已久的天天在线正在华丽转身。日前,老牌PC端综合门户网站天天在线对外宣布,正式推出基于移动端的新闻客户端——天天在线app。

根据官方介绍,新推的天天在线产品是一款专注社会中坚力量人文、财富与良知,伴随其生活轨迹的场景化新闻总编app,主张在信息过度膨胀、“大而全”的时代,走"小而美"路线,主打大财经、大人文,通过精心原创与梳理总编,为用户带来每日必需的橱窗化新闻。

“大财经”主要是以资本市场为核心,关注宏观经济、财经领域、房地产市场,重点打造资本市场的原创新闻,提供上市公司的真实情况,同时打造“天天金融”投资理财平台,提供理财建议。

“大人文”主要是积极迎接国内新闻消费升级的需求,做有良知、有温度、有情怀、有品质的新闻与视频,涵盖文化、艺术、美学、教育、哲学、国学、历史等诸多内容,求真、求美、传递正能量。

天天在线CEO王国胜表示,作为拥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资质的天天在线app将重点关注社会中坚力量的生活、思想与感情。

以社会中坚力量为核心受众

“在我国,社会中坚力量超过了两亿人,是国内消费的主力军和时尚的引领者,但就是这么一个庞大、优质的群体,长期以来却没有一个合适的新闻媒体上为其呐喊发声,为其服务,我们希望天天在线可以承担这样一个重任。”王国胜对记者表示。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的社会中坚力量有着明确的新闻获取特征,喜欢通过原创或精品新闻平台看深度洞察,更重视真实专业性,偏好财经创业、文化艺术类新闻。“他们不喜欢盲从与逢迎,追求精品与格调,这与我们想主做大财经、大文化的方向是完全相符的。”王国胜表示。

新闻严选 提供总编式新闻

在过去几年里,个性化资讯模式、技术流的崛起基本颠覆了新闻的分发和生产方式,资讯内容进入了大爆发时代。

在此背景下,天天在线明确提出新闻严选,通过做新闻减法,提供精心梳理与总编化的新闻。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天天在线实际就是今日头条的手工挑选版。

“在自媒体时代,天天在线转型的基础定位就是回归,做一个新闻总编平台, 我们将通过人工筛选为目标用户严选相匹配的优质新闻。”王国胜表示。

主打公信力 聚焦大财经大人文

在移动资讯时代,很多媒体一方面的确与用户喜好进行了较好的匹配,但被用户绑架,持续推送固化的新闻,更甚的是推送低俗、低质新闻也是不争的事实。

有别于此,天天在线提出了聚焦大财经、大人文推送有良知、有品味的新闻,重回新闻本质,主打公信力。

业内分析认为,近几年来,移动新闻媒体的公信力正逐渐的被蚕食,主要原因是大量非专业的自媒体人的涌入,带来了标题党、假新闻和低俗内容横飞,统一的内容观和价值观也不复存在。在这种大背景下,虽然有人会因资讯的冗杂,不知不觉中被绑架,但也会有很多人因信息茧房与阅读体验不佳,以及内容的质量与公信力问题而远离。

“这些比较重视内容质量与格调的用户恰恰是我们所必需的。我们天天在线呼吁重回新闻本质,围绕着受众,重点推出大财经、大人文领域的新闻视频资讯,这也符合新闻消费升级的需要。”王国胜介绍说。

“所以监管机构有必要强化对相关新闻客户端监管的同时,新闻客户端也不能被流量与用户所绑架,而应恪守新闻人的良知,彰显自身的公众属性。”他进一步表示。

有格调 推送富有仪式感的新闻及视频

在新闻客户端界面高度同质化的当下,内容是区隔产品和用户的唯一利器。天天在线标新立异的手段就是主打仪式感。

为何要做仪式感,王国胜解释说,这是一种积极生活态度的呈现。

“很多人的生活都是平淡无奇,毫无波澜的犹如一潭死水。匆忙的节奏让我们的生活少了一些情趣,一直活在苟且却忘了诗和远方,连古人都会沐浴焚香,抚琴赏菊,用这种仪式,来传递对生活深沉的爱,我们何尝不可呢?”

生活是需要一些仪式感来打破这些无趣,但是这并不等于矫情,而是对生活的热爱,对自己的取悦,和尊重。其实,仪式感,就是用心去记录生活中美好的瞬间,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生活里的每件事儿,让无聊的生活变得朝气蓬勃。

“我们的仪式感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个是全新的APP UI呈现形式,第二个是优质文章与视频的梳理,第三个是伴随生活轨迹的资讯及视频推送。”王国胜表示。

“所谓伴随生活轨迹的推送,主要指除了常规的热点新闻推送外,我们将根据用户在每日的生活轨迹推送重要的富有仪式感的资讯服务。如每日8点,将推送天天早报,上午8点半,在股市开盘前,我们将推送早盘参考,指导用户的股市操作,上午10点半,轻松一刻,下午三点半收市盘点,下午5点会推送今晚有约,晚上则呈现天天夜话,以此来深度匹配用户的生活轨迹。”王国胜介绍说。

做有社会责任感的媒体

在信息冗杂的媒体时代,除了仪式感可以得到用户的真正偏好,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更是天天在线的根本所指。

党的十九大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同时指出加快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捍卫我国网络主权的基础力量,已经成为我国网络空间实力建设的关键问题。

天天在线作为一个关注社会中坚力量生活和精神的新闻总编平台,始终坚持内涵、真诚和符合社会规律的生活方式和三观,在现代化、快节奏的时代背景下为读者提供有价值、有意义的阅读,坚决杜绝为博得眼球、提高关注度而故意传播猎奇、低俗的内容。

目前,天天在线新闻拥有了PC端网页、WAP网页,以及苹果和安卓客户端,加上已有的微信公共号和微博账号,实现全渠道覆盖。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走人文与思想、精品路线的天天在线,目前既收获了称赞,也遭遇总编式内容是否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阅读习惯的质疑。

但王国胜最后表示,我们认为天天在线符合当前新闻发展的趋势及用户新闻消费升级的需求,我们对天天在线找到自己的定位,获取目标用户的认可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