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操专车刘金良出席中国汽车论坛:打造新能源出行服务平台

资讯 Tom    2018-04-27 14:20

当低碳、健康、共享的出行方式逐渐成为主流,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出行平台企业该作何准备?

2018中国汽车论坛4月25日在北京开幕,以“新时代、新趋势、新策略——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期三天。作为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唯一全面参与的行业顶级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汽车行业国内外重量级嘉宾。

4月27日,由曹操专车协办的主题论坛“[趋势研讨]智能网联趋势下的汽车与出行方式变革”开讲,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操专车董事长刘金良在论坛上做主题为“吉利汽车战略转型-打造新能源出行服务平台”的演讲,向中外来宾以及媒体阐述新能源网约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曹操专车当前在绿色出行、网约车运营环境上所做的努力。

曹操专车刘金良出席中国汽车论坛:打造新能源出行服务平台

战略转型

从汽车制造商到移动出行服务商

刘金良在演讲中介绍了吉利汽车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曹操专车商业模式与运营现状、发展规划。

他说:今后的汽车产业市场,过去那种“单纯的卖车”的商业逻辑已经缺乏想象空间,而“服务出行”的商业逻辑却蕴含着无限的商业能量,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会逐步完成向道路运输服务商的角色转型。在转型的过程中,吉利要做的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新能源发展战略。吉利的绿色行动,将在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90%以上。

“作为吉利集团布局的汽车产业共享经济生态的战略性投资项目--曹操专车,在转型中扮演着什么角色?”在谈论中,一位嘉宾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我想先和大家一起思考一个问题,市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车呢?”刘金良举了一个例子,“过去我们一直认为消费者看重的是性价比,出于这个考虑我们把副驾驶的电动座椅功能去掉了,做了其他方面的提升。可是当这些车辆进入出行领域,马上就有曹操专车的司机建议,能不能把车座椅的八向自动调整功能放到副驾驶,方便乘客?这个问题提醒了我,如果我们不做出行,我们无从知道,长久以来车企的造车思路是错的。”

曹操专车刘金良出席中国汽车论坛:打造新能源出行服务平台

汽车制造商是不是应该为出行市场而研发一些车辆?这是吉利在投资曹操专车后开始考虑的问题。如果成功运用大数据,无论在哪乘坐任何一辆网约车,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都能被满足,对此刘金良表示:“高品质的出行体验要靠智能化、信息化、电动化和网联化。”由此看来,曹操专车将成为吉利集团由汽车制造商转型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的重要板块和大数据载体。

布局移动出行

重塑低碳、健康、共享的人车生活圈

演讲中,刘金良讲解了曹操专车未来业务版图:出行业务线主要有个人出行的专车业务,公务出行的“绿色公务”和司机培训的“曹操学院”。副品牌方面有“曹操碳银行”、“曹操帮忙”、“低碳U品”、“曹操自游行”和“曹操传媒”。曹操专车正在着力打造低碳、健康、共享的人车生活新生态。

在低碳减排方面,曹操专车可谓硕果累累。专门针对用户使用曹操出行旗下新能源服务产品产生核证自愿碳减排量CCER而设立的“绿碳银行”,截止2017年底累计产生CCER碳减排量30.9万吨。此外,曹操专车成为浙江省财政厅公务出行指定用车,“绿色公务”以专业、优质服务赢得众多政企客户的青睐。据悉,2018年2月,曹操专车入选浙江省近零碳排放交通试点单位。

曹操专车刘金良出席中国汽车论坛:打造新能源出行服务平台

曹操专车目前严格按照合法合规的B2C模式经营网约车业务,对于网约车的市场趋势,刘金良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网约车市场发展将由价格主导转向服务体验。

另外刘金良透露,今年曹操专车将投放至30个城市,累计运营35000辆车;预计2019年将投放50个城市,累计运营50000辆车;在曹操专车总部杭州,今年曹操专车将新增投放1500辆新能源专车。

这是最好的时代,互联网+迅速崛起,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这也是最坏的时代,无序化的“野蛮增长”,让网约车市场面临新的挑战。不过,随着网约车全面进入合规发展轨道,网约车未来将在有序健康的循环中开启新篇章。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