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京东美女副总裁履新之后首次公开露面 称已跟随丁磊变身农民企业家

资讯 Tom    2018-04-16 11:07

 

前京东美女副总裁履新之后首次公开露面 称已跟随丁磊变身农民企业家

在日前新经济100人2018年CEO峰会上,前京东副总裁、现网易农业总裁蒉莺春担任“新消费“专场论坛主持人。这也是她出任新职位之后首次公开亮相。

日前,以“零界”为主题的新经济100人2018年CEO峰会在北京举行。50位行业顶尖CEO与投资人出席了这次会议,以共同探索趋势并引领未来。在“新消费:下一个机会?”专场论坛中,担任主持人的是原京东副总裁、现网易农业总裁蒉莺春。这也是她履新之后,首次公开亮相。

谈到新的工作定位,她半开玩笑地说,现在就是跟着丁磊,一起养猪养鸡,“现在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连微信头像都是农民企业家“。

前京东美女副总裁履新之后首次公开露面 称已跟随丁磊变身农民企业家

据蒉莺春透露,目前网易的养猪场位于浙江湖州安吉,而养鸡场则位于美团点评集团创始人王兴的老家福建龙岩长汀。实际上,这家名为“长汀河田飞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由王兴和丁磊联合投资的。

之所以做农业,她坦言,初心是因为中国人每年要吃掉7亿头猪、70亿只鸡,但真正好吃、放心的猪肉鸡肉却少之又少。尤其是随着消费升级,人们不一定是要求吃最贵的,但一定是希望吃到最好的。

在蒉莺春看来,要吃到有质量保证的,这事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非常难。因为农产品的链条非常之长,丁磊养猪花了八年的时间,今天才真正实现了规模量产。目前,在网易严选、京东等电商平台上,都可以买到这种黑猪肉;下一步在部分地区,会尝试供应冰鲜猪肉,以便进一步提高口感。

近年来,正是由于吃的消费需求升级,很多人投身于农业创业。她也提醒说,千万不要把这些创业浪漫化,以为漫山遍野都是油菜花就和旅游一样,实际在农村去创业,是非常艰苦的,你需要面对很多实际得问题,需要你有很大的毅力。有的时候一连一两个月,只能看看地方卫视,顶多玩玩抖音、快手什么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得下来”。

不过,蒉莺春还是强调,如果真对这个有兴趣,非常欢迎大家进入网易农业的大家庭,“因为这确实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2002年,蒉莺春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获得了政治学硕士学位。之后,她曾经在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英语频道王牌栏目“财经中国”主持人。2012年,她正式加盟京东,担任副总裁,之后曾先后担任POP第三方平台业务负责人、拍拍网总裁等职务。据之前媒体报道,2017年底,蒉莺春受网易创始人丁磊要求,正式担任新设立的网易农业部总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