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首部科学早教科普读物上市积木宝贝助力成就“满分父母”

资讯 TOM    2018-04-16 14:17

4月12日,由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积木宝贝科学早教集团共同主办的积木宝贝科学早教内容IP发布会暨《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家庭是早期儿童发展环境的主体,父母是孩子早期教育的主要实施者。中国家庭模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4+2+1的模式,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4+2+2的家庭模式势必越来越多,数量提升的同时,父母对优质高效早教的需求也在迅速升温。作为父母,更期待以儿童早期的脑发育为基础,以身心发展和行为特征为出发点,以幸福健康成长为第一要务的科学早教的出现。

0-6岁是孩子一生中最关键的6年,是儿童脑发育最迅速的时期,决定个体智力发展水平的75%,是语言、创造力、想象力、自信、自尊、良好习惯、积极心态发展的敏感期,也是性格养成、行为方式形成的关键期。

国内首部科学早教科普读物上市积木宝贝助力成就“满分父母”

“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积木宝贝科学早教 内容IP发布会在京召开

背景谈:中国需要早教,早教需要科学

作为中国心理学界泰斗,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心理学科学联合会前副主席张侃教授表示:目前,中国早教行业乱象丛生,大多数育儿内容和产品存在“不功能非教育”“单端教育”“洋化重配”“杂项丛生”等问题,致使很多父母从对早期教育的“信息焦虑症”变成了“选择困难症”。

某研究中心预测,基于现阶段国内早期教育市场尚有巨大潜力有待开发,家长对早期教育的重视程度愈来愈高,早教行业商业模式日益成熟等利好因素,未来五年增速将高达20%,到2020年我国早教市场规模将达3480亿元。面对早教市场的蓝海,新生代父母对早教机构的选择功利性需求已经逐渐降低,他们更希望在舒适的早教环境中享受高品质的服务。

谈到创作初衷,张侃教授认为“中国需要早教,早教需要科学。”2017年3月,张侃教授联合积木宝贝科学早教集团发起一项调查研究,以1000组分布在中国一、二、三线城市并且享受早教服务的家庭为研究对象,最终成功锁定书中“100组珍贵案例”。“关于养育这件事,各有各的观点,但是,孩子始终是一张纯洁的白纸,养育就是画笔,父母则是最终的创作者;同时,孩子也是一面镜子,验证家长的养育方法,我希望帮助更多的父母画好这幅作品。这就是我创作的初衷。”

国内首部科学早教科普读物上市积木宝贝助力成就“满分父母”

某研究中心预测国内早期教育市场

创作谈:未来中国科学早教生态建设的探索

据不完全统计,当今中国每周家长陪伴孩子的时间平均约为100小时,而早教老师陪伴教育孩子的时间每周一般不超过4小时,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是早教老师的25倍。所以,早教中心是父母家庭教育的促进者和示范者,而父母才是早期教育最主要的实施者。

根据调查结论显示,新生代父母最关注的是孩子的心理教育。用适龄的游戏,通过亲子活动或互动,丰富宝宝的体验,让孩子在真正快乐自由的环境里,潜移默化地得到早期教育的各项启蒙和教育。所以,未来既能满足品质需求,又能让妈妈们获取到育儿知识的早教企业会更有竞争力。

国内首部科学早教科普读物上市积木宝贝助力成就“满分父母”

《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将于四月当当独家发售

以积木宝贝科学早教的教育特色为例:他们通过早教课程设置、科学玩教具、教辅产品等示范给父母们什么是科学的爱,同时开设父母课堂、专家全国巡讲、线上专题视频、线上父母社群等,引导父母更加深入地去了解孩子、懂得孩子、关爱孩子,解决养育问题并能保持自我成长。同时,积木宝贝借助电视这种强势媒体,大力将科学早教的育儿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家长和儿童;从自媒体角度来看,积木宝贝利用3年时间打造出拥有100万粉丝的育儿微信公众号“积木育儿”,为中国千千万万的父母提供原创育儿视频、音频、文字和答疑解惑;从平面媒体角度,积木宝贝每年出版图书和杂志,通过多种渠道派送的方式,让更多家长获取科学早教的信息。同时,积木宝贝开设早教论坛,邀请了包含政府领导、早教专家、儿童心理学家、营养保健专家、图书出版名人、家庭关系指导师、知名早教机构、儿童视频等方面的专业人士,为早教市场的标准化和规范化献智献策、贡献力量。

国内首部科学早教科普读物上市积木宝贝助力成就“满分父母”

《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四月温暖上市

推广谈:中国家庭需要全面的科学早教内容输入

提到书的后期推广,张侃强调:它并不只是一本书,它背后承载着庞大且系统的科学早教内容体系,这也是我和积木宝贝科学早教集团合作的初衷。他们拥有强大的辅助家长自我学习的平台,家长们不仅可以线下买书,听课,还可以进行线上无缝学习,做到线上线下交互学习,这个做法我十分赞同并且支持。未来我也会加入他们的线上学习中,带动更多的中国家庭参与“满分父母”学习团,每周开展至少1次线上讲座,每年至少开展10场线下推广活动。他风趣地说道:我也要开始研修,相互学习,不能只做大家嘴中的“专家”。

也正是在这样的需求之下,积木宝贝父母教育内容IP围绕新生代父母育儿以及亲子陪伴过程中的需求,通过知识储备传递+亲子阅读+创意启蒙+音乐培养四大应用场景,18档互联网短视频节目,以每年2500集的持续生产能力输出高质量视频内容,集中解决父母育儿和自我成长中的问题。打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通过线上线下的系统学习,帮助父母读懂孩子,倾听孩子的需求,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过程让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长,共享成长好时光。

国内首部科学早教科普读物上市积木宝贝助力成就“满分父母”

“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积木宝贝科学早教 内容IP发布会在京召开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