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手记录一场穿越时光的音乐会:千山万水,难忘师恩

资讯 Tom    2018-04-16 17:55

一张泛黄的老照片,承载了一段深藏于心的记忆,伴随着一段悠扬的曲调,音乐家杨璟把这段记忆带到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她想找到照片中失散的朋友,找寻到记忆中的音律,重奏一曲《鼓浪屿之波》,祭奠恩师情。

快手记录一场穿越时光的音乐会:千山万水,难忘师恩

说到杨璟,音乐圈可能无人不知。这位从鼓浪屿走向国际乐坛的音乐演奏家,用小提琴和中提琴征服了全世界的耳朵,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和奥地利国立莫扎特音乐学院学习期间,获得了奖学金和最高荣誉奖。26岁就成为了德国一流乐团最年轻的首席,曾经获得多个国际大赛奖项。

如今杨璟活跃在世界各大音乐舞台,充满个人魅力的表演,极具激情且细腻的演奏风格大受欢迎,演出足迹遍及四大洲的20多个国家。可就算走遍了整个地球,在杨璟记忆最深处的仍是故乡鼓浪屿。每次演出她都在想,离开家乡十年了,很想家人也可以听到自己的演出,不管去到多少地方,都无法代替家乡在心底的位置。追忆起恩师郭老师,往日在郭老师家练琴的场景清晰一如昨日。

在那个记录手段匮乏的时代,杨璟拥有的只有一张泛黄的老照片。如今,她带着梦想,整理好行囊,带着这张老照片记录的回忆,踏上了一段180天寻人之旅。她通过手机、邮件、朋友圈等各种方式寻人,但由于时间久远,过程并不顺利。在寻人途中,她还特地来到了郭老师家,“小的时候看这个房间很大,然后现在突然看这个房间很小,床怎么这么小,手柄都已经生锈了,挺不舒服的”此刻杨璟落泪了。岁月匆匆走过,但时光依然留下了痕迹,这间屋子,大概就是杨璟梦开始的地方。为了这份记忆和坚持,杨璟继续寻找,皇天不负苦心人,最终通过老照片中的大师兄聚齐了往日的同学。

快手记录一场穿越时光的音乐会:千山万水,难忘师恩

终于,一场久违的重聚,一场跨越时光的音乐会如期举行,岁月在每个人的脸上都留下了痕迹,但琴音悠扬,仿佛带我们一同穿越到过去,看到了他们年少时的梦想、纯真和友情。这就是一张老照片的魅力,时间永远定格在那一刻,留下了最珍贵的记忆,能够让我们追忆逝去的时光。杨璟只能通过一张泛黄的老照片找寻过去的记忆。

相对于杨璟,现在的年轻人要幸运的多,他们拥有像快手这样的平台,他们每天都可以通过快手,随时随地的记录生活、记录身边的美好,为逝去的时光留下更多的记忆。

每个人都值得被记录。快手成立的初心,是希望让每一个人都有能力记录自己,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把自己呈现给这个世界,每一个人都有可能让世界发现自己,消减一点点的孤独感,提升他(她)一点点的幸福感。

快手鼓励每个用户去记录分享自己的生活,不给用户贴标签、不设大 V 网红,不做资源倾斜,让所有人能够真正展现和记录自己。 快手CEO宿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360行中每一行都值得被记录,不是快手不在乎明星网红,而是说我们也同样在乎其他359行”。 每一个人都值得被记录,这便是快手的一份执着与坚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