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阅读技术与发展博览会圆满落幕 三大名家齐聚悦读咖

资讯 Tom    2018-04-16 17:56

4月的杭州,满溢书香人文气息。在刚刚过去的13至15日,第四届(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杭州圆满召开,业内的专家学者、文化大咖齐聚一堂,共享数字阅读大会成果。中国青年阅读指数·数字阅读技术与发展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13至14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引来市民和读者的热烈围观。在博览会举行期间,知名作家马伯庸、大风刮过、天蚕土豆做客悦读咖,与现场读者进行了一连三场的近距离“亲密接触”。

为期两天的博览会现场热闹非凡,引得众多市民和读者前去围观。汉字风云会、文墨江南、读城记、青年创意出版区、数字阅读十年、咪咕悬疑社、西溪湿地等展区前,都聚集了不少市民和读者,他们在“文墨江南”展区欣赏到富阳竹纸、兰亭序等浙江传统印刻技艺,也在“咪咕悬疑社”展区,通过扩增实景与VR技术体验推理故事的场景,感受科技与阅读结合带来的新鲜体验。除此之外,博览会还特设了“咪咕通行证”集章卡,市民和读者只要在各个展区完成对应的互动任务即可集章,集章成功就有机会获得包括杭州西溪湿地花朝节门票、咪咕阅读至尊全站包七天会员体验卡等大礼。

数字阅读技术与发展博览会圆满落幕 三大名家齐聚悦读咖

另一方面,一天内连续三场的悦读咖也于14日盛大举行,知名作家马伯庸、网络人气美女作家大风刮过、网文大神天蚕土豆悉数亲临现场,和读者朋友们展开了精彩的交流与对话。

被称为“文字鬼才”的知名作家马伯庸,在悦读咖现场与读者分享他的力作《三国机密》背后的创作历程,畅谈“烽烟四起、谁是少年王”的历史故事。面对外界称其“颠覆了三国”的创作风格,他表示并不认同。在他看来,“文学作品来源于历史,但高于历史,创作中会处理的有虚线一点,适当把内容做一些调整”,但他同时也表示,他将在创作上更多地贴近历史,务求让读者可以感受更高还原度的历史故事。

数字阅读技术与发展博览会圆满落幕 三大名家齐聚悦读咖

网络人气美女作家大风刮过,凭借其细腻的文笔、幽默风趣的文风,深受读者的喜爱。14日上午,她带着她的作品《张公案》来到悦读咖现场,让现场的读者见到她随性洒脱的一面。在被问及《张公案》的创作灵感的时候,大风刮过笑着答道:“不为传达多么有深度的人生哲理,只希望看到这本书的人,感到开心和放松”。现场还出现了一番别样的感动,有读者拉着满满一箱书前往现场就为了见她一面,也有读者献上深情的告白“只要大风开心就好”,为现场掀起了一波小高潮。

数字阅读技术与发展博览会圆满落幕 三大名家齐聚悦读咖

对于“网文大神”天蚕土豆而言,这次的悦读咖却有点不一样。2018年,是天蚕土豆入行的第十周年,所以本次悦读咖也是其十周年全国巡回粉丝见面会杭州站“梦”专场暨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提笔十年,他笔下的“异界”也陪伴了读者整整十年。2009年的《斗破苍穹》、2011年《武动乾坤》等等,对于喜欢他作品的读者和他自己而言,每一部作品都是一记“回忆杀”。虽然坚持写作十年很枯燥,“每天都跟在上班一样”,但天蚕土豆却认为“完成任务”的感觉才是最有成就感的,“自己选择的事,不管怎么煎熬,都得咬着牙坚持下去。”

数字阅读技术与发展博览会圆满落幕 三大名家齐聚悦读咖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千万书友量身打造的活动平台,在推动全民阅读、促进数字阅读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第四届(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的顺利召开,中国青年阅读指数·数字阅读技术与发展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以及马伯庸、大风刮过、天蚕土豆三位名家的加持,充分显示了咪咕阅读在致力打造以网文IP为核心的全链路衍生商业生态上的决心与成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