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呼万唤驶出来 它就是小型SUV中的“魔鬼司令”

资讯 Tom    2018-04-28 09:36

在聊丰田C-HR、奕泽IZOA之前,我还专门重温了几集《四驱兄弟》。没错,读者也大概猜到我的年龄了——贴边90后。不过话说回来,在《四驱兄弟》里面,我除了喜欢星马豪的“胜利冲锋”,也迷土方令的“魔鬼司令”。且不讨论它的结局,就因为“魔鬼司令”强大、炫酷、个性、完美,让这个反派boss在我们这群90后心目中的“人设”总是那么华丽帅气。

千呼万唤驶出来 它就是小型SUV中的“魔鬼司令”

然后其实当我第一眼看到C-HR的时候,第一念便想到了儿时的“魔鬼司令”。也许正是小型SUV市场不温不火太久了吧,丰田这款前卫到不羁、炫酷中带点“叛逆”的跨界操控型性能SUV,真有点让我们90后“兴奋得搓手”。

小型SUV要垮掉?猛料马上就到

言归正传,消费者之前对合资品牌小型SUV的印象也如销量的反映表现一样,并不是那么风生水起,甚至在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崛起之后越来越不温不火。如果要说缺什么的话,缺的就是90后消费者与生俱来的个性与棱角。

与之相对的是,从2016年日内瓦车展全球首秀以来,丰田C-HR就已经备受关注;2017年在海外版C-HR陆续上市后,广州车展翘首期盼,等来了无限接近国内量产版C-HR的丰巢WAY概念车,以及宣布即将在2018年正式引入国内的一汽丰田奕泽IZOA和广汽丰田C-HR两款车型。数月之后,也就是北京车展,国内终于迎来了TNGA丰巢概念下的首款SUV。

千呼万唤驶出来 它就是小型SUV中的“魔鬼司令”
千呼万唤驶出来 它就是小型SUV中的“魔鬼司令”

这才是我们期待的“前所未有”

TNGA大家也都不陌生了,去年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就凭借TNGA概念在设计、行驶性能、安全,三个方面取得了大幅提升。

而TNGA丰巢概念优势之一便是在该架构下,能够打造出各种风格迥异的车型,包括这款拥有迷人帅气独创的设计与超出掀背车用户期待的运动性能的跨界SUV。

千呼万唤驶出来 它就是小型SUV中的“魔鬼司令”

一汽丰田导入的版本,还特意给它取了个漂亮的名字——奕泽IZOA,这个名字源于法国阿尔卑斯山著名IZOA峰。作为连绵高山公路的顶点象征,奕泽IZOA展现出在欧洲道路上历练出的行驶高性能。

“包治百病”的独立后悬

没错,混搭了跨界风的C-HR和奕泽IZOA将是一代“性能异类”:跟搭载新凯美瑞上的2.5L发动机一样,新车搭载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也采用了多种最新技术,匹配Direct Shift-CVT变速器。

千呼万唤驶出来 它就是小型SUV中的“魔鬼司令”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全新发动机和变速器在丰田导入中国的车型中是初次搭载,并且在全球C-HR中,也是中国版率先搭载的。也就是说,尽管中国版C-HR来的晚了点,但晚到的一定是“多做了功课”的,从动力组合上就足见C-HR和奕泽IZOA的诚意。

要打造属于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操控”型SUV,在关于行驶性能的所有方面,丰田都下了功夫。

最立竿见影的,就是后悬架采用了TNGA新开发的、用于凯美瑞等中高级车的双叉臂式后悬挂。这套悬挂能用在小型SUV中,对于讲究SUV操控的年轻消费者而言,绝对是一针见血、“包治百病”。另外,这只性能“独角兽”为提高行驶质感,前后悬挂还采用了高性能减震器。

夸张与统一

不少人看到这两款小SUV的第一眼都会惊叹它的造型很夸张:以钻石图案为主题的车身小型化设计加上明显向外突出的轮展,大胆地展现了刚劲有力的肌肉感;通过前大灯和向外突出的梯形挡泥板,实现了宽大稳重的充满力量感的前脸。通过作为跨界车所特有的举升感和从上到下轻薄的车身,强调速度感,那叫一个性感逼人。

千呼万唤驶出来 它就是小型SUV中的“魔鬼司令”

或许是因为丰田这么多年保守价值观的浸蕴,夸张的造型要与统一的内饰互补,才能达到外放内收的和谐。C-HR和IZOA奕泽的内饰将打造出形状统一、颜色统一、质感统一,兼具了使用性和一体感的空间,使驾驶员能够随心所欲地、放心且畅快地驾驶车辆。

千呼万唤驶出来 它就是小型SUV中的“魔鬼司令”

安全,无话可说

C-HR和奕泽IZOA的安全性,是最没什么可大话、也是最可靠的。就算放眼B级轿车、大尺寸SUV里,丰田也有“底气”:最新GOA车身、超高强度钢材带来的强骨骼和先进的结合技术,实现了卓越的高刚性车身。其次,继新凯美瑞、汉兰达之后,本次在全新小SUV上也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不仅是正面碰撞,丰田在考虑了所有可能的事故形态的基础上,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

千呼万唤驶出来 它就是小型SUV中的“魔鬼司令”

提及合资小型SUV,六成以上的90后第一反应可能都是缤智&C-RV,紧接着便是对这个细分市场毫无朝气的一声叹息。或许是因为审美疲劳的消费者需要在小型SUV市场里找点“反叛、个性”的新鲜感;又或许是生而不羁的90后,需要一种强烈而炫酷的设计语言表达,所以,一汽丰田奕泽IZOA和广汽丰田C-HR会成为话题性新车。总之这回C-HR不会让大家失望,并且它代表了一种心声:看,其实丰田并不中庸,甚至在很多流行中一直敢为天下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