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即开即热”燃气热水器的正确选购姿势,了解一下?

资讯 Tom    2018-04-28 11:00

早晨的时间很宝贵,准备用热水洗个脸再去上班,眼瞅着都快迟到了,放出来的却还是冷水。

当你满身疲惫回到家中,想要舒适的洗个热水澡,打开热水器后,站在那等得都快睡着了,热水仍是迟迟不见踪影。

于是,我们会想到为家中添置一台带有“即开即热”功能的热水器。但我们在购买“即开即热”系列燃气热水器后,有时会发生无法安装、水压不够等情况,又要反复跟卖家沟通,找工人师傅帮忙,来来回回十分麻烦。因此,掌握一些选购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

“即开即热”燃气热水器的正确选购姿势,了解一下?

一.燃气热水器如何做到“即开即热”

“即开即热”主要是依靠循环预热系统。所谓循环预热指的是内置循环泵、燃气热水器以及各个用水点通过水管相连接,形成一个完整的循环水路。当我们启动热水器的预热循环功能后,循环泵会将热水管内的冷水循环回入热水器,冷水在被加热后,重新进入到热水管内,不停地循环。最后当水温达到设定值的下限值后,循环泵就会停止工作,从而使热水管内的冷水成为可以直接使用的热水。

二.选购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是否安全

对消费者来说,使用燃气热水器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安全。燃气热水器内有燃气燃烧和排烟的过程,而燃烧的高温、废气和对氧气的消耗都可能成为危险源。尤其冬天不开门窗时,使用不当很有可能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不过消费者也不必过于担心这一点,市面上一些排名比较靠前的品牌,在安全功能方面做得都是比较到位的,大都配备了相应的气体检测装置,如方太“即开即热”系列燃气热水器搭载智能-双气体报警系统,当机器检测到有CO、CH4泄露时,会根据气体浓度不同采取不同的报警措施。泄漏气体浓度达到150ppm时,热水器会进行闪烁报警,浓度达到300ppm时,会启动自动排放功能。

除此之外,还配备了50℃安全锁功能,当水温达到50℃时不再上升,可以有效避免家中老人、小孩因误操作而被烫伤。

2、家中是否装有回水管

一些消费者在选购“即开即热”燃气热水器时会遇到无法安装的情况。这是由于早期的水电管道安装方式不同于现在,许多旧房是没有回水管的,因此消费者听到工人师傅说需要大改水路才可以,大都放弃了安装。

其实不然,“即开即热”热水器最好能够预装回水管,但没有回水管也是可以的。方太“即开即热”系列燃气热水器就提供了两种安装方式,既适合新房装修使用,也试用旧房安装。

“即开即热”燃气热水器的正确选购姿势,了解一下?

A.有回水管

家中装有回水管时(热水管的最末端连接一条管路再延伸到热水器热水管的旁边,就称回水管,回水管跟热水管其实是一条管,也就是把热水管延长到热水器位置),将单向阀安装在回水管和冷水管的连接处,从而将热水器、热水管、回水管三者形成封闭回路。当循环预热功能启动后,热水管道内的冷水会经回水管由单向阀流向热水器内,从而使热水管内残余的冷水被提前加热,实现即开即热。

B.无回水管

家中未装有回水管时,需将单向阀安装在最远端用水点的热水管和冷水管连接处,也可以构成一个回水循环。循环功能启动后,热水经单向阀流入冷水管,再由冷水管回到热水器内,从而实现即开即热。

这样会造成在最远端用水点使用使用冷水时,会放出一点热水。这是因为热水器循环过来的热水会通过单向阀流向冷水管,不过对用水体验影响并不大。

3、热水器动力是否足够

一些家庭中的回水管路过长,经常容易出现热水被截流、水量不足、耗损较大等问题。这是由于燃气热水器需要一定的水压才能启动,可能无法保证足够的水压,选购应注意热水器的循环泵功率是否能够匹配上家中的面积。

“即开即热”燃气热水器的正确选购姿势,了解一下?

正常情况下,循环泵的扬程都在5米以内(扬程是指泵能把出水口的介质输送到一定高度的地方,或能把介质从出水口的地方输送到用水点的水平距离)。

在使用带有循环功能热水器的情况下*,家庭面积在160平米以内时,房屋如果是单层,一般仅安装热水器就可以了。如果是双层的需建议安装一个辅助水泵,提高水压。

家庭面积在160平米以上时,房屋是单层的需要安装大升数的热水器,最好是20L的。如果是双层的话,一定要安装一个辅助水泵,增强水压。

如果是别墅类型的房屋,则需安装两个或以上热水器。

4、节能状况

“即开即热”系列燃气热水器能够实现随时出热水,但是耗气、耗电这个问题会让许多消费者产生疑问。其实不用担心,大多数品牌燃气热水器都搭载有相应的智能循环模式,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型号的热水器有可能搭载的模式是不一样的。如方太“即开即热”系列燃气热水器中16L系列,搭载了三种循环模式,20L系列搭载了两种循环模式。

“即开即热”燃气热水器的正确选购姿势,了解一下?

“全天自动循环”模式

适合家中24小时都有人的用户。比如一些家庭,老人长期在家陪伴孩子,使用起来十分方便,随时都可以享用热水。

“单次循环”模式

适合工作节奏繁忙,用水需求规律的上班族。白天忙碌了一天,下班回家想洗个热水澡,只需提前启动定时循环加热模式,在用水需求的半小时内保证即开即热*,更加节能环保。

“定时循环”模式

能满足部分用户一觉醒来就能用上热水的需求。早上上班想用热水洗个脸,晚上定好时间,早上一起来就有热水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也日益明显,选择燃气热水器从只关注性价比到关注舒适性,如恒温、即开即热、大水量等功能,但如何选购还需要消费者理性判断。除了要在装修时就要提前选购并进行管路设计,同时还要考虑到热水器的装修特性和使用年限,更要从长远来看,尽量选择长期不过时的产品,从而避免频繁更换的麻烦。

*以方太即开即热系列热水器为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