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巾帼不让须眉!90后准空姐转型青藏高原女炮兵

资讯 Tom    2018-04-28 13:30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了响应“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了发扬军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促进军民融合的局面。新时代季播主旋律大片《我爱你,中国》第一季“热血军人篇”今日正式开播。节目第一集讲述了一位90后女战炮班班长在雪域高原的从军历练,节目一经播出就获得了网友的广泛好评,大赞 “巾帼不让须眉,展现了90后的责任与传承”。

巾帼不让须眉!90后准空姐转型青藏高原女炮兵

第一期节目的主人公袁远是西藏军区首个女子战炮班班长,被誉为“沙场之花”。年仅22岁的她,曾就读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航空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入学不到一个月,她就为了从军梦选择去了西藏。从一名“准空姐”变成一名“女炮兵”,袁远在沙场奋勇拼搏,毫不逊色于男兵。在西藏高原地区操炮训练体能又消耗极高,袁远一餐能吃20个包子。常年与雪山为伍风沙作伴,袁远脸上晒出了高原红,双手也长出粗茧。但她不离不弃,把火箭炮当成了自己最亲密的战友。因为军人职业的特殊性,袁远与相恋四年的男友长期分离,男友劝她早日退伍,但袁远又舍不得沙场点兵的那份激情。

巾帼不让须眉!90后准空姐转型青藏高原女炮兵

一次,袁远所在部队接到上级命令参与一场紧急的军事演习。由于一切来得突然,女兵们在出发前无法和家人通上电话,只能匆匆在“战场上”写下一封寄给家人的书信。袁远也在家书中写道:“不用担心我,你们的女儿是在给国家干活的人呢!”尽管充满了未知的危险,但她在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都是一名军人的自豪与骄傲。在她看来,哪怕战死沙场,也是青春最好的模样。最后,从阵地展开到实弹装填,从接受指令到解锁击发,最后对一百多公里外的目标进行齐射,袁远带领女子战炮班仅用时十八分钟,便圆满完成了此次实弹演习任务。2018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女兵袁远光荣参会,96年出生的她是本届人大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会后,袁远说道:“主席说的坚韧不拔,更好地坚定在祖国的边防,还有我国领土不可侵犯这样的话,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让我为祖国做贡献。”

巾帼不让须眉!90后准空姐转型青藏高原女炮兵

据悉,《我爱你,中国》由芒果TV、湖南都市频道、人民日报客户端联合出品。第一季 “热血军人篇”一共分为7集,每集记录一位军人的工作生活。节目记者深入军营采访记录,全面真实地讲述他们在强军路上的逐梦故事。接下来节目还将讲述黑河好八连“冰花男神”张书辉、驾驶歼击机安全飞行5000小时第一人王文常、守卫中印边境的“雪域雄鹰”周宇锋、“雷达兵王”刘卫民、所向披靡的蓝军旅长满广志和“砺剑先锋”火箭军导弹专家谭清泉背后的故事,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